张本智和无缘决赛仍敲响警钟 樊振东不可掉以轻心

李婷04-08 08: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尽管能够击败世界第一樊振东,但张本智和还是倒在了韩国选手丁祥恩的拍下,止步亚洲杯八强,在绝对实力和稳定性上还有所欠缺的这位日本“天才少年”,会是中国男乒未来最强劲的对手吗?


      在日本横滨举行的本届亚洲杯和去年的何其相似——又是樊振东和林高远会师决赛,而他们俩在去年的亚洲杯小组赛上就都输掉了外战,这一次,林高远小组赛输给韩国选手李尚洙,樊振东则是负于了日本小将张本智和。

      无论4月8日的决赛,樊振东是能够“复仇”林高远站上男单最高领奖台,还是像去年一样败在自己队友拍下遗憾摘银,都无法取代他在小组赛第二轮输给张本智和造成的“震荡”。

      为什么说是震荡?毕竟樊振东在4月1日刚刚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并在今年的前四分之一的时间里保持了极佳的状态,称得上是男子选手中表现最为出色和稳定的一位,此次征战亚洲杯,大家的关注点更多是他能否在决赛“复仇”林高远,却未曾想到张本智和给他造成如此大的困扰。

      毕竟在2月份的团体世界杯决赛中,樊振东曾3比0零封对手,而这一次却1比3败北,赛后樊振东也承认对方“场上的气势非常凌厉,反手技术非常有威力,将来会成为很了不起的优秀选手。”

      然而这位可能成为了不起选手的张本智和,虽然战胜樊振东后,让世界大吃一惊,但是在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又以1比4输给了韩国选手丁祥恩,无缘四强,而也正是在一个多月之前的团体世界杯中,他还曾3比1击败过对方。

      输给丁祥恩,张本智和觉得更多是输给了自己:“我反复出现失误导致落败,我是带着如果输了就要出局的压力和紧张感,无法发挥胡正常的水平。”而相比之下,输给张本智和的樊振东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4比1击败另一名日本选手丹羽孝希,又在半决赛4比1战胜了李尚洙挺近决赛。

      从这样的成绩对比中能够看到,小组赛输了一场的樊振东在后续比赛中显然能够更快地调整过来,这与他真正的实力和稳定性不无关系,而张本智和在赢了世界第一后的心理状态难免发生变化,在临场发挥上还有所欠缺,这也说明了他真正的技战术能力还是有限。

      其实就像樊振东说的,张本智和“将来会成为很了不起的优秀选手”,而目前,他依然无法像波尔、奥恰洛夫那样是中国男队真正的对手,但是张本智和毕竟还不到15岁,他的未来还有很多的可能,按照樊振东的实力,此次翻船后自然会更加谨慎,但无论他还是国乒其他选手,也不可掉以轻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