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震宇:08年亚冠客战浦项制铁有过类似进球

肖良志04-08 14:54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报道

  杜震宇,2007中超先生,依然坚持在火线的老将。4月7日晚上,在客场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小杜那脚石破天惊的任意球,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皮球击中右门柱内侧弹向左侧入网,全世界的门将无解,对方的门将杨程也是佩服有加。

  输球后的小杜兴致不高,他更多地沉浸于本队没有赢球的氛围中,谈到自己那脚任意球的进球方式,他只说了一句话:“2008年亚冠联赛客场打浦项制铁的那场比赛中,我们2比2打平,我和王栋各进一个球,我的进球路线和这个任意球类似。”

  是的,2008年亚冠联赛,长春亚泰客场对阵浦项制铁,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亚泰前场进攻,外援达扎吉分球给左路跟上的杜震宇,后者直传球到禁区,达扎吉插上传球被对手挡出底线,亚泰获得左侧角球机会。亚泰发出战术角球,阎峰抬头看了一眼队友的位置后后横传到禁区中路,跟上的杜震宇轻巧地选择了吊门,皮球越过防守队员击中右门柱内侧弹进球门,亚泰2-1反超比分。

  当时,杜震宇的这个吊门属于世界波,很多球迷还把这个球和劳尔的吊门相比,称作是“劳尔式进球”。

  整整十年之后,在廊坊体育场内,杜震宇用任意球的方式,上演了相同的一幕。只不过,如此精彩的进球,没有帮助球队赢球,甚至没有帮助球队取得1分,这让杜震宇没有太多的心情去谈这个天外飞仙般的进球。

  杜震宇表示,自己是老队员,会尽全力去帮助球队,“我是那种有多大力就出多大力的球员,只要球队需要,就不会有任何的保留。很多时候,球队表现不错,只是没有更好的结果。”或许,长春亚泰的运气差了点,不过,当运气总是差的时候,就可能不仅仅是运气的问题,需要球队做出更多的改变。


中超  /   长春亚泰  /   杜震宇  /   中超先生  /   天外飞仙  /   任意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