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女单朱雨玲成功卫冕 中生代较量占得先机

沈孝臣04-08 16:4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沈孝臣报道

当地时间4月8日,第31届乒乓球亚洲杯女单决赛落下帷幕。中国德比在亚洲杯又一次上演了,最终朱雨玲卫冕成功以4比1战胜了陈梦。今年亚洲杯女单赛场跟去年很相似,没有波折,两位中国选手一路顺理成章地杀进决赛。没有了“外患”,内争也就成为了安稳观赛的代名词。但今年的内争确十分有噱头,两位中生代之间的战斗,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看似只是冠军之名,实际上步步都在为冲击东京周期女单名额铺路。

此前两人在国际赛场共交手14次,打成平手。没打上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团体赛,这可能是陈梦今年的遗憾。作为世界杯团体成员,卫冕亚洲杯女单冠军,世锦赛团体成员,朱雨玲在争夺奥运女单名额上已经处于领先地位了。

首局比赛开始,比分一直紧咬,交替上升至10比10,随后朱雨玲拿到局点后,再一次反拍压制住了陈梦,率先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开局与第一局很相似,比分来到4比4,陈梦没能很好的压住球拍,球弹起后朱雨玲大力扣球拿下一分。起势的朱雨玲随后一直将优势控制在2分,顺利拿下局点后一举拿下了第二局。

大比分0比2落后,陈梦反而打得强势,逼出朱雨玲多次反拍失误,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0比6,但越是只有一步之遥,急切的心情越容易影响战局。被追至10比9时,一次暂停的调整也没能拯救被扳平的结局,好在关键时刻陈梦控制球能力出色,没让翻盘惨案发生,大比分来到2比1。第4局比赛,朱雨玲占得先机,5比2将优势建立,随后陈梦心态上出现了问题,连丢数球,最后以3比11输掉了第4局比赛。

最后一局比赛中,没能调整好心态的陈梦无法招架朱雨玲的强势进攻,比分一路升至9比3。拿到局点后的朱雨玲顺势拿下比赛,卫冕亚洲杯冠军成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