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亚洲杯突破瓶颈 展望东京世乒赛至关重要

岩石04-08 17:14 体坛+原创

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这是一场女队主力核心层的竞争,如果说前三局惊人一致的12-10只是一个预热,那么随后两局朱雨玲11-3、11-4的速胜就是真正实力的显现。朱雨玲用卫冕成功捍卫了自己在队内的地位,也证明了自己能直通世界杯和世乒赛凭的是硬实力。

由于昨天就已经提前锁定了冠亚军,因此今天陈梦与朱雨玲的这场亚洲杯冠亚军决赛最终变成了一场队内练习赛。过去的一年,陈梦和朱雨玲的状态都不错,但也都有起伏。陈梦拿到了总决赛的女单冠军,也是巡回赛之王。朱雨玲则是世乒赛亚军、亚洲杯和世界杯的冠军。今年前四个月,两人先后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是国乒中生代中最具竞争力的两名选手。

东京奥运会近在眼前,两人之间明里暗里的争夺,其实也是在争夺去东京的入场券,因此每一次交手都显得尤为重要。亚洲杯赛场陈梦首次晋级决赛,朱雨玲则是去年的冠军。不算国内比赛,在国际赛事中陈梦和朱雨玲交手14次,各赢7场。去年两人四次交手,陈梦3胜1负,但输掉的却是世乒赛的1/4决赛。本场过后,胜负的天平发生了一丝倾斜,朱雨玲8胜7负占优。

朱雨玲原本在上个周期就被看做是女队的接班人,但在新周期开始阶段却出现了瓶颈,多次大赛“掉链子”,加上女队核心层和一线球员之间差距不像男队那么大,因此很多人认为朱雨玲应该退出核心层。朱雨玲在瓶颈期所遇到的挫折直到去年世乒赛获得亚军才开始好转,此后她先后拿下了亚洲杯和世界杯的冠军,今年团体世界杯也很好的完成了单打任务,是女队夺冠的功臣之一。

今年亚洲杯,对于朱雨玲来说不仅仅是一次卫冕之战,也是一次确立自己队内地位之战。朱雨玲很好的完成了使命,小组赛赢了平野美宇、杜凯琹和梁夏银,1/4决赛再胜平野美宇、半决赛淘汰郑怡静,与陈梦会师,守住了自己这一关。面对陈梦,朱雨玲在经过前三局的试探之后,找到了破解陈梦的办法,对手的劣势是球风偏慢但反手好,而朱雨玲则打得很凶,很快,抓住陈梦在第四局心理上崩溃的弱点,第五局趁势再速战速决,成功卫冕。

与陈梦相比,朱雨玲在新周期世乒赛、世界杯、亚洲杯等国际大赛中的表现更具说服力,也是基于这种表现,她才能接连直通团体世界杯和团体世乒赛。东京奥运会的门槛很高,朱雨玲也深知这一点,里约周期她就是拿到了P卡,这一次显然不想重蹈覆辙,今年世乒赛的表现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她在本周期命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