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豪取戴杯24连胜 复出首阶段任务基本完成

王学斌04-08 20:1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4月8日,2018年戴维斯杯西班牙队和德国队的1/4决赛进入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西班牙头号男单纳达尔3比0横扫兹维列夫,豪取戴维斯杯的24连胜(包括单双打)。

阔别赛场两个月的纳达尔选择在戴维斯杯的比赛中复出,为即将开始的红土赛季积极热身。复出首场对阵科尔什雷柏的比赛中,虽然发球和进攻状态都未调试到最佳,但纳达尔还是3比0横扫对手,取得澳网后的首场胜利。

由于前一天的双打比赛,洛佩兹组合爆冷2比3不敌德国组合皮茨/斯特鲁夫,丢掉天王山之战,这使得纳达尔肩上的担子陡增,他和兹维列夫的比赛结果直接关系着西班牙队能否逆转晋级。

纳达尔和兹维列夫此前有过三次交手,西班牙人保持全胜。首盘比赛,纳达尔占据压倒性优势,一发进球率虽然略低于对手,但72%和67%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明显高于对手,尤其二发得分率,兹维列夫仅为17%。虽然首盘比赛纳达尔只轰出了5个制胜分,但他标志性的正手上旋、大角度的调动完全压制了兹维列夫,导致德国人首盘出现了19个非受迫性失误。凭借两度破发的优势,纳达尔6比1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兹维列夫首局惨遭破发后,第二局立刻实现回破,紧咬比分。局中阶段,纳达尔稳固的底线防守再次击垮兹维列夫,连破带保后,取得4比2的领先。随后的比赛,双方各自完成保发,纳达尔6比4再胜一盘。第二盘纳达尔体能有所下降,一发进球率持续走低,自身失误也明显增多。但兹维列夫也出现了18次非受迫性失误,没能抓住机会完成反扑。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提高了发球质量,局初两次破发后取得4比1的领先。虽然距胜利渐行渐远,但兹维列夫并未放弃抵抗,第7局和第8局他连破代保后将比分追至3比4。不过纳达尔及时稳定状态,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拿下自己的两个发球局后,以6比4锁定胜局。

相较于复出首秀,纳达尔的发球质量有所改善,正手进攻威力也在不断提升,他的调整在首盘收效显著。不过后两盘的比赛,受制于体能的下降,纳达尔再次陷入失误的泥沼,显然没能到达最佳水准。不过复出后的两连胜让纳达尔积累了足够的信心,他还有充足的时间总结调整,力争以最佳状态出战今年的红土赛季。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