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打花斯图加特 这是扭转颓势的最佳姿势

黄润锋04-08 23:57 体坛+原创

4月8日 德甲第29轮

威斯特法伦球场

多特蒙德3:0斯图加特

38’普利希奇、48’巴楚瓦伊、59’菲利普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周日,德甲第29轮一场较量在威斯特法伦展开,多特蒙德主场迎战斯图加特。在经历开局的挣扎后,主队由普利希奇打开局面,随后巴楚瓦伊和菲利普先后建功,多特3球大胜之后继续紧追沙尔克04,下轮的鲁尔区德比将是正面交锋的战场。

主队方面,罗伊斯火线复出回到首发,格策则在替补席待命。中场中路的位置上,在魏格尔和沙欣之间,施特格还是选择了后者。比尔基把守龙门,普利希奇、菲利普和巴楚瓦伊搭档锋线。斯图加特则由戈麦斯领衔。

意外进球是扭转颓势的最佳姿势

上轮6球惨负拜仁(本轮已提前夺冠),两周时间接连遭受欧联杯和联赛的双重打击,正式四大皆空,施特格的球队上下正被低气压笼罩。事实上,在上半场前35分钟,坐镇威斯特法伦的多特场面全面处于被动,传球成功率(65%-70%)和控球率(46%-54%)都低于斯图加特。

因为一场大比分失利,尤其是对关键对手的失利,或者从重要比赛中被淘汰而一蹶不振,甚至就此颠覆整个赛季走势的球队案例屡见不鲜。不过幸运的是,多特在第38分钟就找到了扭转颓势的最佳姿势:普利希奇的传中球误打误撞地越过门将飞入死角。

“美国队长”以这样的方式破门,帮助球队取得领先,是谁都没有想到的。这是足球场上的意外,也是足球场上的幽默——从普利希奇惊讶的表情和缓慢上扬的嘴角,他的队友以及所有球迷们都被瞬间感染,把所有阴云挥散。这是19岁的美国小将本赛季第5粒进球,各项赛事参与11粒。

10分钟一球 温水打花斯图加特

取得进球后多特明显踢得越来越放松,易边之后不久就由巴楚瓦伊扩大比分,一连串配合之后,沙欣助攻比利时前锋破门。冬窗从切尔西租借来后,巴楚瓦伊德甲9场7球(107分钟1球),效率远高于上半赛季的英超(12场2球,176分钟一球),难怪德国网友呼吁:“留下披着蝙蝠侠披风的海绵宝宝吧,他是黄黑色的!”

10分钟过后菲利普禁区内射门锁定胜局,这粒进球和第一球一样,利用了斯图加特左路因苏亚和巴德施图伯之间的空间。如果开场的几次机会能至少抓住一次,而不是用一次次的越位画上句号,塔伊丰的球队本可能避免现在的结局。但多特10分钟一球,节奏和时机都恰到好处,温水煮青蛙一般把斯图加特打花。

当然,完成4次成功过人、3次射门并导演三球大胜的普利希奇是当之无愧的头号功臣,但多特后防组的精彩发挥也值得一提。面对戈麦斯和金切克两名空霸,托普拉克和帕帕没有丝毫怠慢,联手送出14次解围和10次成功争顶(多特全队30次是客队的两倍)。帕帕尤其出彩,争顶成功率和铲抢成功率都是100%,换句话说,不管是从头顶还是脚下,没有人和球能过希腊人统治的区域。

多特蒙德阵容(4231):

比尔基/皮什切克、托普拉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施梅尔策(64’托利安)/达胡德、沙欣/普利希奇、罗伊斯(87’塞尔吉奥·戈麦斯)、菲利普(80’桑乔)/巴楚瓦伊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

德甲  /   多特  /   斯图加特  /   施特格  /   塔伊丰  /   普利希奇  /   巴楚瓦伊  /   菲利普  /   帕帕斯塔索普洛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