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第二把交椅何去何从 三足鼎立更能激发斗志

李婷04-09 17:0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击败陈梦蝉联亚洲杯女单冠军,朱雨玲终于结束了对陈梦的“三连败”,而朱雨玲凭借2018年的首个单打桂冠,又将“二姐之争”拉入到一个死循环当中——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究竟谁能坐稳中国女乒的第二把交椅?

由朱雨玲和陈梦组成的中国军团在横滨抵御住了东道主日本选手的进攻,成功会师女单决赛,这两名中生代选手之争,最终朱雨玲4比1击败陈梦笑到了最后,不仅卫冕女单桂冠,但实现了去年世界杯夺冠后的再次登顶。

而更重要的是,朱雨玲止住了此前对于陈梦的三连败——在去年世乒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朱雨玲虽然战胜陈梦晋级,但是在之后半年的中国公开赛、德国公开赛和乒联总决赛中,朱雨玲三次输给陈梦,在中生代之争中败下阵来,这一次,她终于扬眉吐气赢了一回。

尽管去年收获了世锦赛亚军,并解锁了三大赛之一的世界杯冠军,并在今年拿到了亚洲杯冠军,但朱雨玲并未能真正在和刘诗雯、陈梦的比对中完全脱颖而出,在丁宁之外,这两位选手也依然是中国女乒二号人物的有力竞争者。

先说刘诗雯,在去年国际赛场三次输给朱雨玲——世乒赛半决赛、亚洲杯决赛、世界杯决赛,让刘诗雯陷入到被动。但是岁末年初在乒超赛场,刘诗雯用优异的战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年初的卡塔尔公开赛首轮,刘诗雯一举击败朱雨玲,并最终站上了女单冠军领奖台,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终结了21个月国际赛场的单打荒,那个敢打敢拼的刘诗雯似乎又回来了,但毕竟去年一整年状态颇为低迷,仅凭借年初几个月的良好表现,也无法就此断定刘诗雯能否真正把握住自己的状态,让自己突破瓶颈期,不过回暖的成绩和状态让刘诗雯在二号人物的竞争中又处在了一个不错的位置上。

但也不能忘了陈梦,尽管在本次亚洲杯决赛中输给朱雨玲,并有些出人预料地无缘2月底的团体世界杯阵容,但陈梦在去年表现倒是很稳定,并在今年1月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她也的确是拥有一定的实力,只是今年以来的发挥出现了起伏。

在这样的情形之下,刘诗雯、朱雨玲和陈梦看起来都具备争取二号主力的实力,但似乎都欠缺一个更具说服力的稳定性表现,而不知,这样一个“死局”何时能解,又或者,这样充满竞争的二号位置,也能够更加激发出这三名选手的斗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