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老臣初次对旧主 杨宇:看见队友就像回家一样

邵琦04-09 17:3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4月8日下午,在中甲联赛第五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青岛黄海在主场2比1取胜辽宁沈阳宏运,赛季开局3胜2平保持不败。这场比赛中,曾效力辽宁队12年的老将杨宇首发面对旧主辽宁,还在上半场第16分钟打进了超出的一球。杨宇坦言,看到相熟的教练和队友,就像看到了亲人,仿佛自己还在辽宁队中;然而在赛场上面对母队辽宁,却是内心复杂。

去年年底,沈阳籍球员杨宇从辽宁队转会到了中甲球队青岛黄海,结束了在辽宁队的12年职业生涯。“当然有很多的不舍得,辽宁队几乎就是我全部的最好的时光了,我打上职业联赛到在沈阳成家,都是在辽宁队时期完成的,我之前几乎都没想过自己会有转会这一天,就想着能够在沈阳跟辽宁队一直的踢下去。”不过,去年辽宁队从中超降入到了中甲,球队在制定了新的发展计划之后,将会着力培养更多的年轻球员,加上足协新政策的影响,而杨宇与辽宁队的合同也即将到期,转会就成为了一种必然。

8日下午,杨宇代表青岛黄海在国信体育场迎战辽宁宏运,这是他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面对辽宁队,内心十分复杂。“我看见这么多的辽宁队队友还是非常亲切,看到了张野和吴高俊,还有那么多的好朋友,真的很亲切。看到这些队友,就感觉自己像是回家了一样。但是竞技比赛就是这样,看到他们固然心情大好,但是比赛总得有输赢和胜负。”杨宇说,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很残酷,不留情面。

杨宇还透露,代表其他球队面对母队辽宁,自己的内心还是有一些不情愿,“其实这是个很不成熟的想法,说心里话主场打辽宁队,我挺不愿意的,毕竟面对的辽宁队,不是我效力了一年两年的球队,是效力了12年啊,肯定对这支球队有感情。你说我作为对手,第一次面对辽宁队,无论输赢,都是影响情绪。”不过杨宇也表示,作为职业球员,一旦投入到比赛中,就需要付出百分百的战斗力,去投入比赛,去尊重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杨宇在第16分钟打入了一粒进球,正是凭借他的这粒进球,青岛队超出了比分,取得了胜利,捍卫了主场不败的“神话”。不过在进球之后,杨宇并没有庆祝,而是压低了双手尽力克制自己内心的情绪,“很难说,并不是刻意的做出来不庆祝,而是从内心来说就不想去庆祝,脑子一瞬间想起来很多我在辽宁队时候的事情,或许每一个初次面对旧主的球员,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吧。”

然而,在这样一场老臣与旧主的会面中,杨宇和他的球队成为了胜利者,面对母队,杨宇也有话要说:“首先是开心,能够和这么多的队友相聚,毕竟我一个人在这边,看到他们就像看到了亲人一样。其次,我想说辽宁队现在踢中甲没有任何的问题,但是现在我总感觉球队缺少了一些霸气。作为我来讲,还是祝福辽宁队,在以后的比赛中一切都能顺顺利利的。”

中甲  /   黄海  /   辽足  /   杨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