溃败之夜山东仍有亮点 “张三疯”成抢七最大变数

李辉04-09 23: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手握赛点的山东队在广厦的主场遭遇了一场溃败,小丁的伤势、劳森的进攻选择、莫泰尤纳斯的状态都让山东队抢七的前景变得暗淡。

然而,山东此役并非完全没有亮点,老将张庆鹏的表现就让球队看到了希望。

此役,37岁的“张三疯”替补登场22分钟,拿到9分2篮板2助攻,尽管数据不是特别突出,也没能帮助球队拿下比赛的胜利,但他对于山东队的帮助还是很明显的,尤其是他在外线的威胁,恰好是目前这支山东队最为缺乏的。

除了能力外,张庆鹏丰富的季后赛经验无疑也会给山东队带来帮助,身经百战的他有能力在抢七中继续为球队做出贡献。

但需要知道的是,由于各种原因,这仅仅是张庆鹏本赛季为山东队出战的第一场季后赛,此前山东主帅凯撒在被问到张庆鹏是否出战时已经有些不耐烦了,“你是张庆鹏的亲戚吗?”由此可见,张三疯和山东队的关系并不是那么融洽。

此外,从比赛中我们也能明显的感觉到,张庆鹏和队友的配合也相当的生疏,很多时候他在场上只能来回的折返跑,接不到球的他也就无法将自己得分爆炸力的特点体现出来,即使好不容易接到球,他更多的选择的也是自己进攻,尽管效果不俗,但从全队的角度看,这也是不够完美的。

但对于山东队来说,在丁彦雨航受伤,在其他国内球员无法站出来得分的情况下,他们已经别无选择,张庆鹏就是他们可以利用的一点。系列赛6场战罢,双方能打得牌已经全部打完,相对广厦,山东队还有张庆鹏这样可以制造惊喜的球员,而如果能让这名老将更好的融入全队的进攻,山东队或许就能够在客场实现晋级。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