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李影两球吴海燕染红 中国女足3比0菲律宾

洪流04-09 23:36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2018年4月9日晚21:45分,女足亚洲杯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足迎战菲律宾。最终,凭借李影的两球和马君的世界波,中国女足3比0大胜菲律宾,几乎锁定出线权。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由于薛娇受伤,马君替补进入首发阵容出任右后卫。同时,古雅沙代替许燕露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菲律宾队堪称本届杯赛的“神秘之师”,球队成员大半来自美国、加拿大的大学,职业球员寥寥。首轮比赛中,中国队在下半场连进四球大胜泰国,菲律宾则爆冷战胜东道主约旦,两队本场的胜者将几乎锁定一个出线权。

开场后双方立足试探,节奏并不快。第7分钟,中国队率先发难,刘杉杉的传中险些造成进球;第11分钟,中国队赢得禁区前的任意球,王霜主罚稍稍高出横梁。第17分钟,中国女足迎来进球!古雅沙左路传中,任桂辛抢点击中门柱,李影补射得手,1比0!一分钟后中国女足卷土重来,古雅沙左路传中,任桂辛抢点,皮球被菲律宾门将抢先扑住。

进球后,菲律宾女足并未大举压上,场面仍处于僵局。第26分钟,中国队再次迎来良机!宋端右路高速突破后传出威胁传中,古雅沙奋力抢点与菲律宾门将撞在一起,差点将球垫进球门。第28分钟,菲律宾队打出最有威胁的一波攻势,在中路连续传递后将球打向右路,传中被中国队解围。第30分钟,中国队打进世界波!宋端右路传中被菲律宾后卫解围,马君跟上打出一脚精彩绝伦的远射,2比0!

第42分钟,菲律宾后卫冒顶,李影带球长驱直入射门被封堵;1分钟后,任桂辛在禁区内打门再次被挡出底线。上半场最后时刻,中国队右路连续配合,王霜不停球传入禁区,张睿射门被菲律宾门将扑出。上半场结束,中国女足2比0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女足连续对菲律宾防线施压,王霜、李影、宋端在禁区内连续获得机会,可惜未能形成射正。第54分钟,菲律宾队率先进行换人,米克拉特被拉罗特换下。随后中国女足由李影打进一球,3比0领先,这也是李影本届赛事的第三个进球。第64分钟,李影险些上演帽子戏法,她从禁区左侧杀入,打门被菲律宾后卫挡出。

三球落后的菲律宾队再次进行换人,克萨达被卡斯坦内达换下。第68分钟,中国女足再获良机!右侧角球发出后,李影停球,宋端将球打在了横梁上;任桂辛近在咫尺的补射踢空,中国队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第70分钟,中国女足做出人员调整,唐佳丽和许燕露换下张睿和王霜。

第78分钟,中国女足再获良机,马君和宋端进行撞墙配合,宋端脚后跟将球传回,马君插上射门被菲律宾门将扑出。第80分钟,中国女足做出最后一个人员调整,肖裕仪换下李影。第83分钟,领先的中国女足遭遇意外打击,吴海燕放倒菲律宾队的迪亚斯吃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她将确定缺席小组赛末战。此后双方再无建树,十人应战的中国女足守住了3比0的胜局,迎来小组赛两连胜。

首发阵容:

中国女足(4231):12-彭诗梦;2-刘杉杉、4-李丹阳、5-吴海燕、8-马君;20-张睿(70’14-许燕露)、23-任桂辛;17-古雅沙、7-王霜(70’9-唐佳丽)、15-宋端;10-李影(80’21-肖裕仪)

菲律宾女足(442):12-琼斯;21-米克拉特、5-朗、11-布盖、15-迪亚斯;9-沙格、18-安妮斯、8-帕克、10-克罗伊茨(54'13-拉罗特);23-博尔登、20-克萨达(65’14-卡斯坦内达)

亚洲杯  /   女足  /   中国女足  /   李影  /   吴海燕  /   马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