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回归恐难解国羽女单困局 年轻小花应受激励

李婷04-10 11:2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有关李雪芮回归的消息成为了这两天羽毛球新闻的“屏霸”,一方面这位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的伤情一直牵动着很多球迷的心,一方面中国女单目前惨淡的现状急需有人能够破解,只不过将在中国陵水大师赛上正式复出的她,究竟能够解开自身和国羽的困局吗?

4月8日,李雪芮更新微博:“嘿,我准备好了。show time。”并配以行李箱和拍包的照片,显然,她在用这种方式正式向大家宣告自己的归来。归来的第一站,便是4月10日将在陵水开拍的大师赛,由于阔别国际赛场五百多天,无论是世界排名还是自身状态,都不可能允许李雪芮一上来就在高级别的赛事中亮相,因此只是super100级别的这站大师赛成为了李雪芮重新出发的起点。

其实关于李雪芮何时能够重新出发的消息时不时就会有所响动,自里约奥运会女单半决赛扭伤膝盖导致十字韧带断裂后,李雪芮便前往德国手术和康复,在2017年年初才回到国内,最早有说她可能会在苏杯亮相,但最终因为伤病的困扰只能眼睁睁看着队伍丢掉苏杯,后来又说她会在全运会彻底复出,但她也只是象征性地站在了团体赛女双赛场。

由于康复情况不够理想,李雪芮整个2017年都是在康复训练中度过的,不过在去年11月,她曾表示自己复出的时间“会在明年”。今年1月生日时,李雪芮表示自己将从陵水大师赛回归大众视野,而原本更提前的碧特博格公开赛和德国黄金赛她也想参加,但由于恢复情况和排名情况,她最终的首秀还是定在了陵水。

李雪芮的回归对于她自身和中国女单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毕竟在严重受伤后李雪芮一直没有放弃,康复再痛苦、训练再艰难,李雪芮都希望自己能够重归赛场。而中国女单在里约奥运会后历经李雪芮的受伤,王仪涵、王适娴的退役,一下子跌到了历史的低谷,作为中国女单目前的“大姐大”,李雪芮的归来有望跟女单重新注入力量。

但李雪芮真的就能够化解中国女单的困局吗?一年多的时间没有比赛,一直处在康复和训练之中,且不说李雪芮现在的实力能够回归几分,就算她恢复的不错,想要重新站在世界一流女单的位置之上,需要花的时间不会是短短几个月,而时移世易,戴资颖、山口茜、奥原希望等选手统领的世界女单,又怎能轻易会被李雪芮重新取代。

退一步说,李雪芮哪怕回归后的成绩状态都很理想,但五月底的尤伯杯近在眼前,现在这样一支中国女队如何去对抗单双打实力都非常强大的日本队?陈雨菲、何冰娇作为中国女单头两号选手并无疑意,按照李雪芮的排名,她最多只能出战三单,有她在,就一定能够确保三单的稳妥吗?

与其说李雪芮的回归对于中国女单是实力上的补充,不如说现阶段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激励,作为奥运冠军,经历了艰难的伤病恢复都能够重新回到赛场之上,现在这些年轻的小花们还有理由不努力吗?但愿重新回归的李雪芮能够一帆风顺,能够逐步将自己的作风、态度渗透女单全队,再一步步用成绩将自己和队伍拉出阴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