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劲敌均处黄金年龄 孙杨回归1500米还有“外患”

雨人04-10 18:2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孙杨再度联手朱志根教练的消息在近日引起广泛关注,而两人的目标也很明确——重夺1500自失地。想要达成这一愿望,除了孙杨个人的训练水平和体能需要跟上外,竞争对手的情况也不容小视,尤其是众多选手都还处在征服1500米的黄金年龄。

正视生理规律还要提升长距离竞争力,这是孙杨和朱志根共同需要解决的课题,除此之外,孙杨还要与年轻一代死磕。看看孙杨的主要对手,意大利的长距离之王帕尔特里涅利,从2015世锦赛到里约再到2017年世锦赛完成1500米三连冠,最好成绩14分34秒04,比孙杨保持的世界纪录仅慢3.02秒,最关键的是他比孙杨小了将近4岁,依然是东京奥运夺冠大热。 另外一位意大利名将德蒂也是威胁,23岁的他在里约夺铜、世锦赛第4,而在布达佩斯获1500自亚军的罗曼丘克和季军的霍顿都只有21岁,可见后生可畏。

2017年男子1500自的四个最好成绩,正是出自帕尔特里涅利、罗曼丘克、霍顿和德蒂,孙杨以15分04秒15排名第28,在全国冠军赛创造,而在天津全运以15分05秒18夺冠,这两个成绩在国际大赛都不具有竞争力,比帕尔特里涅利的世锦赛夺冠成绩慢了30秒。因此,朱志根相助是积极信号,但孙杨重回1500自顶峰之路也绝非一帆风顺,自身体能下降以及四大青年才俊均实力不俗,既有内忧又有外患,中国游泳一哥只能迎难而上,努力向前方挺进。

孙杨  /   帕尔特里涅利  /   德蒂  /   霍顿  /   朱志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