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故事丨爆炸幸存者走出难关 或借义肢重返赛场

刘七七04-11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杰西卡·肯斯基和帕特里克·唐斯都是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幸存者,他们今年又再次回到了波士顿马拉松,还带来自己的故事写成的新书《营救犬和杰西卡:改变命运的友谊》。这本书里记录了杰西卡和一只名叫“营救”的5岁拉布拉多犬之间动人的故事,书是由杰西卡和丈夫帕特里克一同完成的,当然没有“营救”他们也不可能完成这一切。

      在爆炸案之后,杰西卡失去了双脚,这对于曾经酷爱跑步的她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一般的打击。在书里,杰西卡向所有读者敞开了心扉,毫不畏惧展现当时自己的不堪,同时那只给她无穷鼓励的小狗也让所有人热泪盈眶。杰西卡说,每当自己在康复训练中几乎无法支撑时,她总是看到“营救”陪伴在左右,目光里透露出满满的鼓励。这让她一次次擦干泪水又努力地想要站起来,除此之外“营救”还陪她吃饭、游泳、读书、睡觉,几乎无时不在。

      这本书里记录下的更多都是这样令人动容的小故事,杰西卡邀请好友为他和丈夫的故事书配上了插图,让更多孩子也可以感受到他们和爱犬之间的情谊。帕特里克说:“我不想写一个痛苦的故事,我想告诉所有人的是,在遭遇不幸之后,不要去怨恨生活那只会让你掉进深渊。像‘营救’这样的存在重新给了生活光明,我现在仍然热爱着跑步。”

      一位读者在看完书后跟他们说道:“太难以置信了,很难想象你们经历了多么困难的时刻,但你们的书却充满了这么鼓舞人心的力量。”不仅如此,杰西卡和帕特里克表示愿意每年回到波士顿马拉松来,他们看到许多和他们一样遭受不幸的人如今已经迈过难关,重新走上了赛道。他们或借助义肢,或坐在轮椅上,仍然努力地向终点线冲刺着。杰西卡说:“也许我们明年会再次站上赛道,我有这样的信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