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鹏宣布再战一年!37岁老兵的油箱还未燃尽

赵伟仑04-11 23: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骑着马挎着刀,咔咔就是撩”,这是张庆鹏在2014年夺冠夜的经典语录。

去年夏天,张庆鹏离开北京租借加盟山东队,当时很多人认为曾经的彪哥将成为山东队今夏的一大补强,缓解球队后卫线上多年的得分问题。

然而自从常规赛最后一轮后,张庆鹏的名字就从山东队的出场名单彻底消失。今年3月28日,那天是张庆鹏37岁生日,同时也是半决赛的首场比赛,可这名寿星佬继续坐穿板凳,没有得到一分钟的出场时间。

此后睢冉因为累计四次技犯停赛,张庆鹏才得以重新进入出场大名单,可主帅凯撒并没有派上这位老将。就这样,张庆鹏一直在场下抱着篮球,时间过去了将近两个月。

系列赛最后两场比赛,由于丁彦雨航受伤,张庆鹏终于重新站在球场上,两场比赛砍下21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

抢七生死大战的第三节,福特森连续打进3+1和2+1,广厦凭借9比0的进攻高潮,此时张庆鹏挺身而出扔进三分,带领山东队还以一波10比2。末节双方陷入僵局,又是张三疯先后命中两记关键三分,帮助山东队打破得分荒,接连分超比分。

比赛最后时刻,眼看主场作战的广厦队即将拿下生死战的胜利,张庆鹏连续出手两记搏命三分,可惜均偏筐而出,这一次神奇的张庆鹏并没有拯救山东队。而最后这两个远投,看上去像是这名老将职业生涯尾声的告别。

张庆鹏的第16个CBA赛季就这样结束了,很多人都在想,这或许是这名37岁老兵的最后一季。

可是今晚比赛结束之后,张庆鹏宣布了自己的决定:“距离职业生涯退役还有一个赛季,说起来很伤感。回头看看自己一路走来,我对的起自己,对的起球队,对得起每一回合的奔跑。我在坚持最初的梦想,享受篮球带给我的快乐。感谢你们又一个赛季的支持和鼓励。”

他的油箱里还有油,张三疯还会奔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