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洁已成冠军赛老将 “小孙杨”能否一战成名?

孟巍04-12 13:4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4月13日,全国游泳冠军赛即将在太原开战。除了名将的表现值得期待之外,对于一些跃跃欲试的新生代的选手而言,本届冠军赛也是他们表明自己是否有能力接班未来中国游泳的关键之战。

男子新人主要看浙江 99年“老兵”了解一下

和日本相比,中国游泳出产新人的速度要快了很多倍。从刚结束的日本全国锦标赛来看,能杀入前八名的U20选手,不比2017年全锦赛多到哪里去,而在中国,别说U20,单单00后选手,去年已经在多项上出风头,今年必然气势更盛。

男子选手方面,重点还是在浙江队这里。同为2001年出生的郑枭境和沈家豪,在去年全运会上已经有出色表现,男子100米蝶泳,沈加豪第四,郑枭境第七,200米蝶泳郑枭境第三。而在今年全国春季锦标赛南区比赛中,沈加豪两胜郑枭境,包揽男子蝶泳双冠。这次冠军赛有突破也在情理之中。

但要说浙江新人里最被瞩目的,肯定是2003年出生的洪金权,主攻自由泳和蝶泳的他,成绩一直在往上走,200自和400自达到了同年龄段孙杨的水准。这次冠军赛是检验洪金权潜力值的最好的试水赛事。孙杨是在15岁之后开始进入全国成年组一线大赛前八(2006年全国冠军赛1500自第四),而洪金权在今年3月份过了15岁生日。2018年全国冠军赛对他、甚至对未来的中国游泳意味着什么,无须多说。

1999年出生的海军队选手覃海洋,严格的说已经不能算新人,他在去年多项比赛中证明了自己拥有在男子200混和200蛙上的世界水平。从接班的时间顺序来看,覃海洋将很可能是下一位进入世界大赛(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前三的中国男选手,当然,能够达成这个指标,还有另一位99级的“老兵”李朱濠。总之,冠军赛可以给中国游泳迷吃颗定心丸。另外覃海洋或许是这次比赛最可能破纪录(全国或亚洲)的男选手。

女队长江后浪推太快 李冰洁现在是老将!

中国女子游泳,最让世人震惊的是新人速度出得太快,势头也过于凶猛。现在再把02年的李冰洁说成新人,只能是不专业的说法。几乎肯定能在这次冠军赛上有突出发挥的新人,我们略微举几个相对陌生的。

2002年8月份出生的郑木岩,去年全运会拿下了200米蛙泳亚军,她被认为是史婧琳最有力的接班人。2003年出生的浙江选手吴卿风,去年全运会她已经拿下50自和100自两个第四名。今年亮相春季赛50自,轻松夺冠。2003年出生的湖北选手彭旭玮,去年全运会100米仰泳第六,200米仰泳第四。但她和王简嘉禾一样,全运会后开始爆发,在年初美国职业系列赛上200仰游出的2分08秒17,保持了两个月的世界第一,现在还在世界前五行列。

去年让游泳迷震惊无比的头号新人,必须是2005年出生的山东选手王一淳,她在全运会上的100米蝶泳上以58秒44获得第五,全国锦标赛包揽50蝶和100蝶双冠,50蝶进入26秒大关,12岁选手能游到这个级别,世界范围内找不出第二人。这次冠军赛,我们看看刚满13岁的王一淳能游到什么地步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