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站赛前火药味爆棚 维斯塔潘:不改变驾驶风格

段伊伊04-12 18:0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F1中国大奖赛的赛前发布会延续着巴林站"搞事情"的风格,超车举动被汉密尔顿吐槽为"白痴(dickhead)"的维斯塔潘表示,自己的驾驶风格没必要改变;而另一位小将加斯利则是着急解释那番"我们可以战斗"的言论,并非是叫板阿隆索。

      上一站比赛中,维斯塔潘尝试超越汉密尔顿未果,反倒使得自己的左后胎爆胎,早早退赛。以第三名完赛的汉密尔顿在赛后休息室重看比赛画面时,评价对手"简直是个白痴",一石激起千层浪。

     "这就是比赛,有的时候你的策略成功了,有的时候没有。关于那次事故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观点,我觉得当时的机会很好,也并没有做出太冒险的举动,很可惜的是结果不如我所愿。如果你们回头看去年墨西哥站的比赛就会知道,那次我的超越就成功了。"维斯塔潘在周四的车手发布会上解释道。

      2017赛季的墨西哥大奖赛上,维斯塔潘、维特尔和汉密尔顿在起步阶段就展开激烈争夺。荷兰小将先是在一号弯通过内线超越杆位发车的维特尔,后又抵挡住了汉密尔顿试图超越的路线,两位世界冠军在其身后发生碰撞。而正是凭借开局的强势表现,维斯塔潘带回了生涯第三个分站赛冠军。

      巴林站上维斯塔潘和里卡多均未能完赛,这让红牛经历了自2010年韩国站以来的首次"双退",这是否会让维斯塔潘在中国站中采取相对保守的驾驶风格?"我们来到这里的目标就是获得积分,登上领奖台,对我而言不会有任何改变。"荷兰小将继续说到,"为什么我要做出改变呢?我觉得自己的策略没有任何问题,我就只是想要超车而已,当时的机会对两个人而言都是公平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每个人都这么执着于这件事情。"

      与维斯塔潘同样处于风口浪尖的,还有代表红牛二队在巴林站拿下第四名的加斯利。在揭幕战澳大利亚大奖赛上,与本田引擎“分手”的阿隆索以第五名完赛,赛后西班牙人对车组说出了"我们可以战斗"的激励言论,而加斯利在巴林赛后所说的"现在我们可以战斗了",则被认为是对阿隆索的呛声。

      "那就是一个小玩笑,"加斯李表示,"我就是觉得应该给本田引擎一些掌声。他们在过去三年与迈凯伦的合作中表现得不理想,而我们能够在牵手的第二站比赛就拿到第四名,这是很不容易的。"

      据加斯利透露,赛后甚至有不少西班牙车迷在"围攻"了他的社交媒体。"我非常尊敬阿隆索,他是F1历史上最好的车手之一,也是我从小的偶像之一。我说的话并不是要针对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