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资格赛梁文博再轰147 曹宇鹏遭逆转出局

条码04-13 10:2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条码报道

当地时间4月12日,2018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继续进行,中国名将梁文博领衔登场,共有5人取得了胜利顺利通过首轮关,而曹宇鹏等3人则遗憾止步。

梁文博首轮的对手是老将罗德•劳勒,对手在比赛中并没有能够给梁文博带来太多挑战。开局梁文博就以一杆124先声夺人,又在第二局零敲碎打以64比4再下一城。第三局两人缠斗至争彩阶段,关键时刻还是梁文博技高一筹以64比47拿下,第四局他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直到中场休息后,劳勒才艰难拿下一局,但这似乎触发了梁文博进攻的状态,他连打4杆50+将比分在第一阶段结束前改写为8比1。第二阶段梁文博上手便利用大好局势轰出本赛季的第二杆147,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杆。这杆满分也帮助梁文博以9比1拿到赛点,虽然劳勒在绝境之下扳回一局,但已经无力抵挡梁文博获胜的脚步。梁文博在第十二局又轰出一杆140,总比分10比2大胜晋级。

而另一位在本赛季打出147的中国选手曹宇鹏则表现不佳,他在一度取得5比2领先的情况下,遭到排名百名开外的对手翻盘以7比10比淘汰出局。曹宇鹏在本赛季接连闯进苏格兰公开赛和直布罗陀公开赛的决赛,在中国公开赛也顺利打进第三轮,应该说保持着不错的势头,大家也因此对他在世锦赛的表现寄予厚望。然而,他还是在资格赛第一轮就暴露出状态起伏的毛病,在比赛后半段被对手追分之后失误也呈现出无法控制的趋势。尤其是在对手拿到赛点的一局中,他打丢至关重要的咖啡球,说明抗压性也有待加强。

此外李行10比9险胜晋级,赵心童经过两天的争夺最终也以10比8有惊无险地进入第二轮。在两场“中国德比”中,吕昊天和田鹏飞分别击败方雄慢和李远挺进下一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