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首日现冷门 傅园慧史婧琳均出局

麦芽04-13 12:0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麦芽报道

4月13日,2018全国游泳冠军赛山西太原拉开战幕。在首日上午的预赛中,男子项目波澜不惊,孙杨、徐嘉余和李朱濠等名将均顺利进入各自参赛项目的决赛,但女子项目却出现了几个冷门,先是傅园慧止步副项200仰预赛,随后在100米蛙泳预赛中,在去年世锦赛获得第五名的史婧琳以及两位希望之星于静瑶和郑木岩均未能进入决赛。

女子200仰预赛中,傅园慧游出2分15秒19排名第14,无缘今晚的决赛。虽然傅园慧的主项是距离更短的50仰和100仰,200仰无缘前八也并不算太过意外,但她200仰这一枪的成绩与去年全运会时的表现仍有2秒的差距。赛后傅园慧也坦言有伤在身,身体状况并非最佳的她在主项上前景也并不乐观。

与傅园慧副项表现不佳相比,女子100蛙名将新星齐齐出局则是更大的冷门。卫冕冠军史婧琳仅游出1分10秒83,总排名第11位。小将郑木岩于静瑶则分别以1分10秒76和1分10秒80位列第9和第10位,同样未能进入今晚的决赛。本届冠军赛采用亚运会的赛制,选手们只需游预赛和决赛两枪而且预赛和决赛在同一天进行,对习惯了国际大赛预赛-半决赛-决赛三枪的选手来说,如何把控预赛时发挥的尺度确实也是一个问题,从史婧琳本场比赛来看,确实也存在前程保留过多的嫌疑。

不过,抛开状态调整的因素而论,史婧琳今年两站100蛙的表现确实不太理想。在3月底的美国游泳系列赛亚特兰大站上,史婧琳在决赛中游出了1分08秒00,与她去年全运会时的状态同样有一段距离。自仁川亚运会夺得女子100蛙金牌以来,史婧琳逐渐成为中国女队的“蛙泳担当”,并且是女队混合泳接力不可替代的主力成员。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史婧琳还需要尽快调整状态争得一张雅加达亚运会的入场券。若她无法及时找回最佳状态,中国女队也将在亚运会的单项和接力比赛中都面临着严峻考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