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军!来自33个国家的62名国际球员杀进季后赛

孔德昕04-13 11:2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今年的NBA季后赛将出现62名国际球员的身影,他们来自33个不同的国家,这两项数字都创造了NBA联盟的历史纪录。在此之前,季后赛国际球员人数纪录是在2007年创造的60人,在2014年则是有来自30个不同国家的球员打进季后赛,创造了最多国家数的纪录。

今年的状况进一步证明了NBA的国际化脚步,同时也证明越来越多的国家都培养出了优质的篮球运动员。

在今年闯进季后赛的16支球队里,每一队都至少拥有一名国际球员。其中犹他爵士和费城76人是国际球员人数领跑者,两队分别有7名球员来自海外。凯尔特人、猛龙和马刺则分别拥有6名国际球员。

事实上在本赛季开始前,30支球队都至少拥有一名国际球员在阵中。而且这已经是NBA联盟连续第四年至少有100名国际球员的身影了。

在这些国际球员大军里,欧洲球员是整体实力最好的。有超过一半的欧洲球员最终打进了季后赛(64人中的36个进入季后赛),其中包括托尼·帕克这样的代表——法国跑车已经连续第17年打进季后赛了,这也是目前联盟连续打进季后赛的最高纪录。

关于今年季后赛的国际球员大军,还有一些是值得人们注意的。

法国和澳大利亚分别有7人杀进季后赛,加拿大和西班牙则是各4人,这是里基·卢比奥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季后赛。

亚太地区的10名球员有9人最终进入季后赛,其中包括效力于火箭的中国球员周琦。

12名非洲球员里的8人最终进入了季后赛。

众多季后赛球队的当家内线都是国际球员:卡佩拉(瑞士)、帕丘利亚(格鲁吉亚)、努尔基奇(波黑)、戈贝尔(法国)、亚当斯(新西兰)、瓦兰丘纳斯(立陶宛)、伊巴卡(刚果/西班牙)、贝恩斯(澳大利亚)、霍福德(多米尼加)、恩比德(喀麦隆)。

NBA  /   季后赛  /   国际球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