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替身考试结果初见端倪 张文钊之外1人有惊喜

黄何04-13 20:27 体坛+原创

阿兰停赛八场,不仅对于球员个人在恒大的前景存在变数,作为球队来说在锋线上也存在着诸多变化。要知道阿兰本赛季的状态十分神勇,4场6球的表现暂列恒大目前的射手榜第一名,可见阿兰的禁赛对于恒大而言是多么大的打击。没有阿兰怎么办,卡帅作客上海进行了两次人员尝试,其中一次收到了意外的效果。

按照卡帅近几个赛季的执教风格来看,他更希望提拔一位年轻球员上位,按照队内的人员情况,杨立瑜和唐诗将迎来机会。但从首发的情况看,卡帅的第一人选是老将——张文钊。卡帅的用意是利用他在反击中的速度冲破对手的防线,给郜林和高拉特两大锋线射手做进攻支柱。

从比赛场面看,张文钊在前6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很努力,第8分钟张文钊距离球门很远的距离直接起脚远射,尽管李帅视线受到遮挡,但仍然倒地顽强将皮球扑到。第14分钟郑智右路输送威胁传中球,于汉超头球攻门被防守球员挡出,张文钊倒钩打门却未能成功。第45分钟柏佳骏后场踢倒了带球突破的张文钊,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应该说,张文钊的努力尚未出现眼前一亮的细节。

因此,卡帅在第60分钟用第二人选杨立瑜将其换下。这次换人可以虽然有试水的成分,但效果却有些出奇的好。第66分钟高拉特将球分给杨立瑜,杨立瑜的打门被门将奋力挡出,这时门前包抄的高拉特轻松推射空门得手,恒大将场上比分追成1比1。第84分钟,邓涵文右路下底传中,杨立瑜前点扫射没有打正部位,却歪打正着给郜林创造了绝佳机会,后者小禁区内近距离射门居然将球打飞。两次门前的机会,杨立瑜颇有些幸运之神的成分,只要他在门前射门必造成杀机。

其实,自从杨立瑜加盟恒大以来,他并没有展现出泰达时期的能力,暴露出更多的反而是技术方面仍然十分粗糙,脚下盘带技术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再加上杨立瑜门前的把握能力同样太差,外界并不看好他是阿兰的接班人。反观唐诗,本赛季虽然只获得一次替补上场的机会,可是他的表现也是乏善可陈,没有什么亮点,不仅如此,即便是其他的U23小将本赛季都没有抢眼的表现,这也是卡纳瓦罗本赛季为何不敢大力提拔新人的最直接原因。

在本场比赛前,谁值得卡纳瓦罗信任?在本场比赛前,外界认为恐怕只有老将张文钊能够扛起锋线的大任,这位昔日被斯科拉里弃用的老将,本赛季却在卡纳瓦罗上任恒大之后重获新生。张文钊征战多年的经验,和他细腻的脚下技术,出色的突破能力都证明他是顶替阿兰的不二人选,尽管他如今已经31岁,但本赛季获得卡帅提拔的他展现出不俗的实力,不过今晚的比赛后卡帅心里有底气了,因为他知道那个叫“杨立瑜”的小伙,同样可用。

卡纳瓦罗  /   张文钊  /   杨立瑜  /   恒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