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鏖战进军陵水赛四强 久疏战阵仍需时间调整

岩石04-13 21:5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时隔600天,奥运冠军李雪芮回来了!由于积分被清零,李雪芮只能从低级别赛事打起,陵水的中国大师赛就是她复出的首秀。三连胜之后,李雪芮晋级到了女单的四强。

      首轮,李雪芮的对手是队友陈念祖,第二轮是另外一名队友范梦艳。李雪芮前两场的比赛时间分别只有29分钟和28分钟。第三轮李雪芮遇到了中国香港选手邓璇。这场比赛,李雪芮与对手打了53分钟,鏖战三局方才获胜。从比赛进程来看,李雪芮并未恢复到当初的水准,久疏战阵对比赛的解读能力有待恢复。

      幸运的是,李雪芮最终获得了胜利,半决赛中李雪芮将与队友张艺曼交手,李雪芮27岁,张艺曼比她年轻六岁。如今的国羽女单已经不是当年,如果说上一周期还有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等名将,如今的一单和二单已经是年轻的陈雨菲和何冰娇。李雪芮能恢复到什么程度目前还不得而知。

      这是李雪芮复出后的首次巡回赛,对于她来讲现在最大的难题是积分被清零之后很多赛事无法报名,只能从低级别赛事打起,而且例如全英赛这样的高级别赛事是不设资格赛的,也就是说李雪芮短时间之内根本无法参加这一等级的赛事,也就无法和更多的一流选手过招。

      当然积分被清零之后重回高水平的赛事此前也有例子,日本男单选手桃田贤斗就是其中代表,经过一年多的打拼才重新开始参加更高级别的赛事。排名不是轻易能够追上来的,与排名相比,李雪芮的身体和心理要面临更大的挑战,毕竟600天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这600天的时间里,女单赛场风云变化,戴资颖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一,山口茜、奥原希望、马林等都在顶尖的行列。

      李雪芮在里约奥运会时的身份是卫冕冠军,而如今,这位奥运冠军只能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去参加每一次比赛。本次陵水的比赛对于李雪芮来讲是一个检验自己恢复程度的机会,也是目前她能参加的为数不多的国际赛事,尽快提升排名是重回顶尖的必备条件。

      李雪芮对自己的身体状态很自信,但比赛感觉还在寻找中,这不是一场比赛或者一次比赛就能找回的,李雪芮的恢复需要一个相对较长的时间,状态是打出来的,自信也是打出来的。李雪芮还有梦想,27岁,不再年轻,但她还是给了自己一个机会,她的回归对低谷中的国羽女单来讲也是一件好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