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婧琳险“翻船”暴露蛙泳危机 亚运会混接需警惕

孟巍04-14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预赛第10名和第11名无缘决赛,但递补进入决赛后却拿到冠军和亚军,这是发生在全国冠军赛女子100米蛙泳的一幕,选拔赛两枪制确实很容易造成意外。冠军选手于静瑶的成绩是1分07秒22,对她来说这是非常出色的表现。而公认女子100蛙的中国头号人物史婧琳,成绩为1分07秒36,她在决赛后50米的表现确实不佳,被于静瑶追上。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名世界锦标赛能杀到前五的选手,预赛只游到第11位的1分10秒83,这是大大出乎我们预料之外的。

      是不是史婧琳高原反应还没过去?或者此时身体有问题?如果是,那情有可原。如果不是,这状态有点让人揪心。决赛时需要全力发挥了,史婧琳后50米用时也仅为35秒62,比她去年世锦赛时慢了半秒开外,100米的比赛,你不会象200米那样讲个节奏,确保胜利即可,100米和50米都是一口气的事。这种国内一线大赛,史婧琳后50米的速度历来有保证,去年冠军赛,她的后50米成绩为35秒37,全运会则达到35秒05的个人历史最佳。35秒62不是史婧琳正常水准。

      回想史婧琳在年初的美国职业系列赛上就有出场,当时她正好游了个1分08秒00,但因为是小比赛,而且成绩也在同样出场的于静瑶之上,所以没被太当回事。现在再回看这段,于静瑶的确是当热身赛处理,而史婧琳,似乎拼全力了,也就在这个状态左右来回摆动。

      中国女子100米蛙泳,在亚洲的处境本来就很严峻,日本头号选手青木玲绪树现在可以杀到1分06秒之内。铃木聪美和渡部香生子也有1分06秒5左右的发挥,无论日本队派哪两位选手,按照这成绩来看,我们的1分07秒只能去争亚运铜牌。而另一个受影响的项目就是4乘100混了。傅园慧在200仰后的发言让人头皮发麻,副项出局本来没什么,被她这通痛苦表态,难道说她的主力项100仰在国内也要黄了?

      在4乘100混中,仰泳和蛙泳是头两棒,如果上来这两棒的头号主力都出问题,换二号人物,绝对成绩要下落一大截。我们哪怕只说亚运之争的中日对决,日本队也会毫不客气的看到取胜之道。三棒蝶泳的池江又是日本优势最大的一块,这样到最后自由泳,朱梦惠纵使天大能耐,也弥补不了这差距!2015年世界锦标赛,我们的4乘100混拿到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第四,17年世锦赛第五,起码我们能保证一直呆在世界前八位置,放在亚洲这就是超一流队伍。然而现在竟然嗅出一些亚运翻船的气息,这可真是不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