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全明星赛北方“双杀”南方 金软景袁心玥均获奖

英俊04-14 22:0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北京时间4月14日,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赛正赛在深圳市宝安体育馆进行。值得一提的是,赛前的主持环节由本赛季刚刚退役的前女排国家队队长惠若琪搭档张斌进行。全明星正赛规则与联赛不同:比赛总共分四局,每局20分钟,每局每队拥有一次暂停机会。前两局为北方男子明星队VS南方男子明星队,局间休息5分钟,两局比分相加得分高者获得男子组冠军。三四局为北方女子明星队VS南方女子明星队,两局比分相加得分高者获得女子组冠军。

      率先进行的是男子组全明星正赛。北方男子明星队阵容为:主攻季道帅、张秉龙,副攻李渊博、崔箫,接应江川,二传毛天一,自由人丁慧,主教练李牧。南方男子明星队阵容为:主攻张晨、张景胤,副攻饶书涵、缪阮彤,接应戴卿尧,二传詹国俊,自由人童嘉骅,主教练沈琼。

      第一局比赛,开局阶段南北方男子明星队进入状态都很快,比分交替上升至11平。詹国俊展示二次攻实力,江川后排进攻得分,老将张晨也不断利用个人能力扣球得分,双方继续相持。在张秉龙四号位进攻得分后,北方明星队以19比16拉开分差。第一局比赛双方以21比21战平。

      第二局比赛,双方阵容上都有所调整。南方明星队进入状态更快,在詹国俊连续发球直接得分后,以32比27拉开分差。蒂略上场后串联起球队,在季道帅得分后,北方明星队追分至36比37。蒂略四号位压哨吊球得分后,比赛结束。北方男子明星队以总比分41比40一分险胜南方男子明星队。

      男子组全明星结束后,女子组全明星正赛开打。北方女子明星队阵容为:主攻刘晏含、刘晓彤,副攻王媛媛、袁心玥,接应曾春蕾,二传丁霞,自由人宫美子,主教练陈友泉。南方女子明星队阵容为:主攻金软景、李静,副攻马蕴雯、郑益昕,接应龚翔宇,二传米杨,自由人林莉,主教练王之腾。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南方明星队进入状态更快,李静四号位连续得分,4比0领先。北方明星队请求暂停后,不断追分,在刘晏含扣球得分后,分差缩小至一分,8比9落后。丁霞发球继续为北方明星队建功,13比10反超比分。第三局比赛双方战成14比14。

      第四局比赛,双方不断调兵遣将,南方明星队率先取得20比17领先优势。在王媛媛2号位得分后,北方明星队以22比23落后。段放四号位得分,北方明星队26比25反超比分。此后南方明星队失误增多,没能反超比分。最终,北方女子明星队以总比分32比29战胜南方女子明星队。

      赛后进行了各项奖项的颁奖仪式。深圳市获得全明星城市贡献奖;袁心玥获得最闪耀健康光彩奖;金软景获得全明星最受欢迎国际球员奖;丁慧获得最具亲和力球员奖;丁霞获得全明星最具人气女球员奖;季道帅获得全明星最具人气男球员奖。

排超  /   排超全明星赛  /   袁心玥  /   金软景  /   江川  /   张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