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险胜杀进陵水赛决战 仍要为重返巅峰交学费

雨人04-14 22: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2018年陵水羽毛球大师赛展开女单半决赛争夺,李雪芮对阵王祉怡,再次迎来国羽德比战,最终李雪芮21比19和21比17,直落两局拿下对手。从比赛过程来看,李雪芮依然是险胜,更多是靠经验杀进决赛,看来还要为重返巅峰继续交学费。

      首局开局李雪芮和王祉怡竞争激烈,李雪芮在2比4落后情况下追到4平。之后李雪芮取得6比4领先,不过17岁小将王祉怡打出得分小高潮,连下4分,将比分反超为8比6,而李雪芮也表现得非常顽强,将比分追到8平。两人又打到10平,李雪芮把握住机会,11比10进入暂停时间。

      局间休息过后,李雪芮和王祉怡也是杀得难解难分,从11平到12平,随后王祉怡占据主动,而李雪芮失误频频,连续回球出界送分,无奈以12比16落后。李雪芮连追两分,比分来都14比16,可再次回球出界分差拉到大3分。而李雪芮追到18平,两人又打到19平,关键时刻李雪芮更胜一筹,21比19拿下首局胜利。

      第二局开局李雪芮加快速度,很快取得6比2领先,对手追了一分,李雪芮一记斜线杀球得分,8比5时又是杀球制胜,这也是巅峰时期的李雪芮标志性得分手段。经过一番缠斗,随着对手回球出界,李雪芮11比7领先进入暂停。

      局间休息过后李雪芮难以拉开比分,一度被追到13比11,王祉怡凭借过顶劈杀又将比分逼近到13比14,又追成14平,而李雪芮也不含糊,也用扣杀让比分来到16平。局末阶段,李雪芮19比17领先,对手回球下网,李雪芮20比17拿到赛点,最终一记扣杀锁定胜局,以21比17赢下第二局,凭借大比分2比0晋级决战,与韩国小将金佳恩争夺冠军。  

      李雪芮此役用时44分钟,从首轮到进入决赛总共四场对决打了155分钟,平均每场比赛耗时差不多40分钟,而与前三轮相同的是,李雪芮半决赛也是费了周折才过关。李雪芮复出首站巡回赛就进入决赛并收获2850个积分,无论能否夺冠,这位奥运冠军都向前迈出坚实的一步,没有什么比胜利能更好恢复自信。

      然而肯定李雪芮复出意义的同时,也要看出不足。在对手都不具备一流实力的情况下,李雪芮使出浑身解数才能取胜。单说半决赛对王祉怡,不仅主动失误过多,最要命的是移动速度缓慢和杀伤力打折扣,到底恢复几成功力是未知。当然,我们不能对刚复出的李雪芮过于苛刻,应给她更多时间找比赛节奏和感觉,只不过,这样的李雪芮暂时难以成国羽救世主,我们也要理解万岁,让她轻装上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