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场45分钟7记三分! 总决赛老处男林志杰赢得尊重

李辉04-15 22: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36岁的林志杰毫无疑问是广厦过去10年的图腾,也是CBA赛场上最闪耀的明星之一,然而由于球队的关系,林志杰大多数时间都只能在季后赛首轮展现自己,连续无法突破季后赛首轮,去年夏天,甚至有消息传出林志杰可能会选择退役,但对于篮球的热爱让他选择继续为广厦队征战,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正确的,36岁的林志杰终于等来了广厦队的成长,他也因此有了在更大的舞台证明自己的机会。

经过漫长的等待,老将林志杰终于迎来了个人总决赛的首秀,所有人都知道,总冠军是他生涯最后的目标,而在这样的一场高水准的比赛中,像半决赛面对山东队那样,林志杰再一次成为了广厦队和李春江教练最值得信赖的球员,甚至可以说,如果不是他的表现,广厦队或许早已失去赢球的希望。

全场比赛,林志杰打了整整45分钟,位列两支球队之首,考虑到林志杰的年龄,这样的出场时间本就已经不可思议,更难能可贵的是,林志杰全场15投8中,其中三分线外10投7中,拿到了24分6篮板2助攻以及2次抢断。

面对比自己小9岁的刘志轩,李志杰从容突破

上半场,当辽宁队一度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时,是林志杰的三分为广厦队慢慢迫近比分,第四节决战,辽宁队每次将分差拉大,还是林志杰的高难度三分,为广厦留住了胜利的希望,尽管最终没能赢球,但林志杰今晚的表现值得任何人的尊敬。

输掉首个主场后,广厦队已经没有了主场优势,接下来的比赛对于他们的挑战只会更加艰巨,从上轮系列赛就能看出,林志杰在爆发过后接下来一场往往会出现状态上的滑落,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因此一旦这样的“规律”延续,广厦队下场比赛就需要更多的人站出来,否则一旦带着0比2的比分前往辽宁,林志杰的冠军梦,广厦的冠军梦恐难以为继。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