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德比都敢这样不要脸!岂止沙尔克痛骂多特狗屎

秦游夏04-16 15:26

体坛周报记者秦游夏报道

欧联两回合以极其丑陋的方式被萨尔茨堡红牛淘汰出局,紧接着联赛客场被拜仁血洗,多特蒙德主帅施特格的执教前景被普遍看低。与沙尔克04的德比战前,德国媒体将此役比作施特格最后的救命稻草。然而这一次,奥地利人又输了个精光。

本赛季首回合,黄蓝二队为人们带来了惊世骇俗的史诗级较量,皇家蓝4球落后却上演绝地反击,将比分追平。因此,对于这场积分榜二三名的对话,外界理应有所期待。

比赛初段的进程似乎证明着人们的期许不无道理,多特连获角球机会,沙尔克也不遑多让,舍普夫、阿里特连续远程发炮。难道第92次德甲鲁尔德比会像上次一样大开大合?非也。

这毕竟是德甲两位“功利派”教练的对话,赛前,黄蓝双方少了些许往日的剑拔弩张,反倒多了几分和谐。“我经常听说,多特处于危机。但14场联赛仅败1场,这全然不是危机。施特格让多特稳定下来。”32岁的泰代斯科为“同道中人”鸣不平。

随着比赛深入,双方陷入充斥拼抢和对抗的拉锯战。但事实证明,一年级的泰代斯科在缠斗方面的造诣比叱咤德甲4年的施特格更深,他的球队在战术执行力上更胜一筹,风格也更容易定义。

多特的风格则显得不伦不类。前场明明有罗伊斯、普利希奇等4名速度不俗的攻击手,却打不出有威胁的转换进攻。中场明明摆着沙欣和达胡德两名组织型后腰,却不能控制比赛节奏。尤其是科诺普良卡首开纪录后,多特陷入了彻底混乱,达胡德、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等人先后出现莫名其妙的传球失误。如果做一个类似失误的合集,近来的多特可以提供诸多素材。安联惨败,格策简单的停球失误、许尔勒无厘头将球踢向广告牌历历在目。

本场,施特格排出了与上轮主场大胜斯图加特完全相同的阵容。“不拆散赢球球队”是亘古不变的法则。但斯图加特一役,却远非3比0那般光鲜。在普利希奇幸运将传中变为进球之前,多特一度被压制,进攻毫无章法,控球仅三成。巴楚瓦伊和菲利普的接连入球完全掩盖了多特不会打逆风球的现实,如同在慕尼黑的一泻千里。

直到被进球后21分钟,多特才创造出下半场首次机会,罗伊斯低平传中,普利希奇打了高射炮。此前,沙尔克球迷齐声高喊的“狗屎BVB”不绝于耳。这不止是矿工球迷因仇恨而发出的谩骂,而是真正的蔑视。此刻,施特格和他的球队被钉在了耻辱柱上。场上,只有11个犹如行尸走肉的黄黑身影。

第82分钟,纳尔多25米外射出时速高达126公里的任意球,给了黄黑致命一击,也收获了个人对多特的第6球。同首回合一样,德比英雄纳尔多又可以免费吃遍盖尔森基兴的大小餐馆了。任意球防守中,多特人墙站位明显不对,给了纳尔多直接中路爆射的机会。这不由得让人想起2013-14赛季,多特做客汉堡时被恰尔汉奥卢打进的那记直接任意球。无论竞技状态还是肢体语言,乃至排人墙这样的细节,多特球员们已经把尊严和荣誉放到一边,彻底放弃了。

追根溯源,多特众将的低迷斗志与战术打法的不明确直接相关。多特球员总是犹豫不决,单人持球时间过长,团队传球速率过慢。这种互相推卸责任的表现正是施特格“四不像”踢法的产物。即便多特球员技术能力更强,但他们的想法和节奏却不尽相同,难以形成合力。

施特格赛前曾说,球队踢得幼稚、无聊和缺乏灵感也无妨,只要拿到欧冠资格就行。以本季德甲“菜鸡互啄”的现状,多特的欧冠梦想也许不会破碎,但这无法给施特格换来一份续约合同。

德甲  /   多特蒙德  /   沙尔克  /   鲁尔德比  /   施特格  /   纳尔多  /   科诺普良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