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节遭逆转绿军仍镇定自若 少帅:我们故意这么做

焦华一04-16 07:1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焦华一发自波士顿

北京时间4月16日,凯尔特人在主场迎来季后赛第一轮的第一场比赛。北岸花园球场也特意布置了一番 ,现场的观众席上每一个座位上都铺了一件绿色的球衣,上面写着“18,624 ,Strong” ,而这个数字正是代表着北岸花园球场的观众容纳量。凯尔特人的现场氛围在联盟中是数一数二的,这还要归功于热情的波士顿市民。虽然缺少海沃德和欧文的凯尔特人并不被看好,但是球迷们对绿军的期待并没有因此减少。他们用绿色装饰自己,举着条幅,高声呐喊加油,让北岸花园球场时刻充斥着激情。

比赛伊始,凯尔特人很快占据了领先优势,高强度的防守让雄鹿接连失误,一度落后12分。雄鹿在第二节缓过神来,连续抢断快攻反击,在字母哥的带领下将比分追回。 其实在凯尔特人备战季后赛训练时,史蒂文斯就有担心过雄鹿以字母哥为核心的快攻反击,不出所料,由于凯尔特人防守强度下降,而且失误不断,让雄鹿打出来一个24比4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不过对此,史蒂文斯在赛后的媒体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他们其中的一个计划:“其实我们意在让对手错意我们的防守强度,不让它们对禁区进攻。我们故意把球扔到对手手里然后放他们在外线得分,我们以为这样会让他们筋疲力尽,结果显示这并不奏效,所以我们又改成了我们第一节用的进攻方式。其实,你知道,这没什么好调整的,就是看哪一种方法好用哪个。”

就像史蒂文斯说的那样,调整之后的凯尔特人追回落后的比分。但字母哥和米德尔顿却一直在给凯尔特人的攻防两端施加压力。直到第四节还剩0.5秒,罗奇尔三分命中将比分改为99比96,但大家认为凯尔特人的胜利已成定局时,暂停过后的雄鹿,让字母哥边线发球,米德尔顿一个压哨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

在加时赛的最后一分钟,布莱德索和字母哥相继6犯离场,并数次将凯尔特人队送上罚球线。最终,经过一番酣战,凯尔特人以113比107力克雄鹿,实现季后赛第一轮的开门红。

相比凯尔特人5人得分上双,雄鹿这边的得分主要来源于字母哥和米德尔顿。字母哥作为凯尔特人的重点防守对象本场比赛拿下35分,13个篮板,7次助攻。虽然这样,但是史蒂文斯表示凯尔特人对他今天的防守是很不错的:“ 我们大个子对他的防守很有效率,我们在低位限制他的进攻,他不得不用很多假动作,转身,停球来应对。此外,虽然他有的时候真的防不住。但是我认为我们的内线在攻防上面使出了浑身解数。尤其是霍福德,他今天要到了14个罚篮,这足以证明他有多辛苦。

凯尔特人  /   季后赛  /   罗奇尔  /   字母哥  /   米德尔顿  /   霍福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