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犯春困进球数急剧下降 赛季末或创造多项纪录

宁穆04-16 23:2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AC米兰0比0战平那不勒斯,罗马0比0战平拉齐奥,亚特兰大0比0战平国际米兰,要不是尤文图斯3比0赢下了桑普,本轮意甲联赛排名前八的球队甚至无一收获进球。春困,或许这个很多人口中的口头禅如今用来形容目前的意甲也不为过,看看最近8轮意甲联赛的数据,进球数真的已经到了这个赛季至今为止最差的一个阶段。

意甲联赛至今已经结束了32轮的争夺,意大利媒体也是将联赛分割成为了四个部分,以每八轮为一个单位,我们就能看出差距。在联赛第一轮至第八轮的80场比赛中,意甲20支球队共打入230球,场均2.88球。这样的数据多少改变了人们对意甲防守至上的固有观念,多了一些观赏性,球迷们也开始逐渐回到球场内观看比赛。

随后的第九轮至第十六轮,80场比赛共打入219球,虽然进球数稍有下降,但也保持了场均2.74球的数据,接下来的第17轮至第24轮,80场比赛共打入205球,场均进球数已经下滑至2.56球,而到了联赛的第25轮至第32轮,也就是自中国新年开始至今80场比赛中,20支意甲球队仅仅只收获了191球,这个数据之下,场均进球数只有2.39球,一个高开低走的局势已经形成。

这个数据之下,我们发现,最近八轮意甲的场均进球数和赛季之初的八轮联赛相比,下降了21%,而即便以上半赛季和下半赛季相比,这种也是下滑惊人的,上半赛季共打入516球,场均2.74球,而到了下半赛季,目前共打入329球,场均进球数只有2.49球,和上半赛季相比,也有9%的下滑。而以刚刚结束的第32轮联赛为例,本轮意甲联赛一共只打入了13球,而这个数据也追平了意甲20支球队以来单轮最少进球纪录,此前的纪录是2010-11赛季的第九轮,那轮联赛也是打入13球。

看看最近8轮联赛,有两支球队甚至在8轮联赛中仅仅只有4球入账,他们便是乌迪内斯与维罗纳,而随后便是热那亚城的两支球队热那亚与桑普多利亚,他们也分别只有6球入账。其实不仅仅是这些中下游球队,即便是在赛季之初无限风光的尤文图斯与拉齐奥,最近也出现了进球数下滑的趋势,最近8轮联赛两支球队均有16球入账,场均两球,虽然和其他那些球队相比这个数据已经足够华丽,但要知道,在前24轮联赛中,两支球队的场均进球数几乎都达到2.5球,这样的对比之下我们发现,整整少了25%。

本赛季的意甲若以目前的趋势结束,有一些纪录同样有可能将会被打破。意大利媒体也是进行了一系列的罗列,此前单赛季胜场最多的是2016-17赛季,共有300个胜场,而目前这个数据是247场,按照这个趋势赛季结束很可能将会有296个胜场,距离300场只有几步之遥,打破这个纪录不无可能。

而本赛季的平局则多的惊人,此前2016-17赛季共有80场平局已经创造了纪录,但本赛季至今已经有73场平局,按照这个数据发展联赛结束平局很可能达到86场。此外,客场赢球场次数也在增加,此前2016-17赛季客场赢球场次达到115场,而现在已经有110场,按此数据推理,赛季结束将会达到130场。本赛季随着视频裁判的引入,点球数量也急剧增多,此前意甲单赛季点球数为1949-50赛季的140球,目前意甲已经判罚109个点球,赛季结束这个数据可能达到128球。

此外,1949-50赛季巴里与威尼斯仅仅在单赛季客场拿到2分,而现在贝内文托则为1分且很可能只能拿到1分,这个纪录很可能被打破。此前意甲客场拿分最多的是国际米兰,他们在2006-07赛季拿到49分,而现在尤文图斯在已经经历的16个客场中拿到了41分,若能最后三个客场全胜,他们本赛季客场积分将达到50分也将创造纪录。尤文图斯下半赛季已经过去的13轮比赛39分中目前拿到了37分,此前老妇人2015-16赛季下半赛季拿到52分,而如今他们有机会获得55分打破自己的纪录。当然,有些纪录已经打破,就比如连败场次,此前是特里埃斯蒂纳1946-47赛季创造的11连败,而贝内文托本赛季则为14连败。

意甲  /   尤文图斯  /   贝内文托  /   国际米兰  /   拉齐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