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 汪顺不满意成绩 闫子贝叫板日本名将

谭彦嘉楠04-17 01:3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4月16日,2018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选拔赛结束了第四日的争夺,汪顺夺得男子400混冠军,李朱濠登顶男子100蝶,双双成为本次冠军赛的“双冠王”,闫子贝力压覃海洋折桂男子100蛙。女子方面,16岁的小将杨浚瑄继100自夺冠后,再添一冠,200自也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带病上场的傅园慧获得100仰并列第三名;女子200蝶,广东的俞李妍夺冠。

  汪顺夺冠却不满意成绩

  当天,男子400混上演,在上午的预赛中,代表浙江出战的汪顺游出4分22秒04排名第一晋级决赛,领先了排名第二的毛飞廉一秒有余,不过对于这个成绩汪顺却只评价为“发挥得还行”,这倒不是因为他在保留实力,而是连续高强度作战让他的体力消耗很大,他甚至直呼自己“快死了”。“在这比赛对我也是个锻炼,以赛代练去促进下后程的能力。毕竟400混也是一个艰苦的项目,尽力去把它完成。”

  晚上决赛再战,汪顺的优势依旧,基本上是一路领先,仅仅在第一泳姿蝶泳和第三泳姿蛙泳时被王一哲追赶了一下,但最终他凭借出色的自由泳为自己锁定胜局。

  “今天有点崩盘,不是特别满意。”夺冠的汪顺并没有流露出欣喜之情,这也难怪,因为 4分14秒02,虽然领先了获得亚军的王一哲一秒多,但却并不是个出彩的成绩,因为这与他去年全运会夺冠时的4分12秒59还差了小1.5秒,目前只能排名世界第七。

  “蛙泳很慢,后50米明显节奏下来了,频率也下来了,没有达到之前和教练商讨的战术,本来是希望能游出来个好成绩的,跟想法差得好是有点远。”汪顺说,赛前主管教练朱志根是要求他在薄弱环节进行加强,比如仰泳和蛙泳要有意识的去游起来。问及没有发挥是否因为太累,毕竟开赛四天,他连着比了200自、200混合400混三个项目,没想到小伙子一口否认,“我觉得这都是借口,没游好就是没游好。”

  尽管汪顺对于自己这次冠军赛的发挥并不满意,但他三个项目的表现已足以证明他的状态在回升。去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他的表现可以说是低迷,在200自的比赛中仅以1分49秒89完赛,列总成绩第42名出局,400混也并未进入决赛。后来的全运会上,除了400混拿到了冠军,200自仅以1分52秒的成绩位列第25名无缘半决赛。

  “去年全运会的时候因为连续两个大赛,先世锦赛后全运会,加之赛前也有些小的状态没有调过来,所以两个比赛比得很紧,并不是特别好,对我的压力也是挺大的,这次(冠军赛)因为之前一个月练得还是不错的,所以心里有底一些。”不管怎么说,汪顺的状态回归是中国男泳之喜,让我们除了“一哥”孙杨之外多了另一个期待。

  闫子贝要为中国男蛙正名

  冠军赛开赛第四日,闫子贝终于迎来了自己的主项——100蛙,他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好好表现的机会,先是在预赛中以1分00秒52、排名第一晋级。接着决赛中,他又是一路领先,以59秒26夺冠。

  “挺满意的,没想到能游到这个成绩,赛前想着能游59秒大几,结果游到59秒小,还可以。”200蛙不敌海军队的覃海洋,在100蛙收复失地,闫子贝终于告别了前日的失落,开心的享受着迟到的胜利。坦言经过全运会的洗礼后自己心态变好了,所以这次的冠军赛可以轻松面对。“也不是霸气和自信更足了,主要是国内的比赛也没什么好紧张的,可能是通过去年的全运会积累的,那么大的比赛都比完了,这些小赛,对吧,更轻松面对一些。”

  2017年对于闫子贝来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成长的关键年,这一年他不仅在国内外赛场多次斩获冠军,而且“破纪录”对他来说都成了家常便饭,从冠军赛到短池世界杯他一路将破纪录进行到底。去年4月的冠军赛上,他先后3次打破全国纪录。在男子100蛙半决赛中他以58秒92打破全国纪录,而此前的全国纪录为59秒55,亚洲纪录为58秒90;在男子50蛙预赛中,他又游出了27秒36,再次打破全国纪录;在之后的决赛中,一举夺冠的他再一次打破了他此前刚创造的男子50蛙全国纪录。11月的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中,他又在男子100蛙决赛中以56秒88夺得亚军,并打破了王立卓在今年9月份创造的全国纪录。

  在总结17年的表现时,小伙子直言“这一年可以总结很多东西,为明年做准备,明年亚运会一定要把握好。”如今亚运会近在眼前,已经拿到亚运入场券的闫子贝迫不及待的想要去赛场上与日本蛙泳名将小关也朱笃一决高下,“亚运会一定要和他竞争一下,在世界舞台证明中国蛙泳实力。”

  在本月初的日本游泳选拔赛上,小关也朱笃在100蛙游出58秒96,优于闫子贝这次冠军赛游出的59秒26,也仅比闫子贝保持的全国纪录58秒92慢了0.04秒。不过即便如此,闫子贝还是有信心与小关拼一拼,“经过去年的历练我的心态变化很大,不过最近训练还是不太踏实,可能全运会后有点松(懈),下一步要让思想紧起来,亚运会前和教练一起好好做下调整。”

  在当日的比赛中,浙江选手李朱濠的表现也值得一提,在男子100蝶的比赛中,此前拿到200米蝶泳冠军的浙江名将李朱濠,他预赛轻松游出52秒74的成绩,排名第一入围决赛。决赛他也是将优势进行到底,一路领先以51秒77的成绩夺冠,加之之前获得了200蝶冠军,他也成为了本次冠军赛的“双冠王”。点评发挥时,李朱濠用“正常发挥”来总结,“其实我觉得平原跟高原没什么区别,而且这里是亚高原,不是真正的高原,所以还好。”至于之后的亚运会,他表示状态肯定会好一些,“尽全力去争吧。”


汪顺  /   闫子贝  /   李朱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