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记者为何总问没用的问题?听骑士跟队记者自白

孔德昕04-17 11: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NBA记者是很多篮球迷梦寐以求的工作之一,但站在门外,很少有人真正了解这是怎样一份工作。甚至有不少人觉得他们获得了很多免费看球,免费接触球星的机会,却根本问不出什么像样的问题。

斯潘瑟·戴维斯是Basketball Insider的篮球记者,今年是他第一年完整地跟队报道克利夫兰骑士队。虽然不会随队征战客场,但戴维斯依然是最了解跟队记者这份工作的人之一,他也很乐于告诉大家自己所干的到底是怎样的职业。

有时候这份工作会让你感到疲惫。一天里你可能没什么机会把眼睛从电子屏幕前挪开,吃饭和睡觉随时可能因为赛程安排而改变,甚至干脆忽略掉,”戴维斯写道,“但是这份工作自然也有好的方面。我热爱篮球,我喜欢看球,有机会和球员、教练们讨论这项我们共同热爱的运动是很棒的。

紧接着戴维斯澄清了一个很多人误解的事情,“为什么记者们总会问一些早就知道答案的问题?”

他拿自己举了一个例子。在骑士和步行者的系列赛G1结束后,戴维斯在发布会上将这样一个问题丢给了印第安纳主帅内特·麦克米兰。“你觉得迈尔斯·特纳是不是比去年季后赛打得更舒服了?”

很多人可能觉得这不是废话吗?二年级的特纳去年就在季后赛首轮面对过骑士,今年的他明显变得更加自信和放松了。但戴维斯解释了自己为何要这么设问。

要知道我希望得到的不是‘是’或者‘不是’的答案,大部分时间我这么问是希望对方针对这件事表达更深层次的东西,”戴维斯写道,“麦克米兰显然明白我的意思,所以他从一整年的情况说了说特纳的进步,他同不同意我的说法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在针对一件事情表达自己的观点,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有了这些话我们可以接着去采访特纳或者奥拉迪波,并最终完成一篇文章。

其实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当你明知道答案还要问的时候,你想听到的是球员或者教练的说法(毕竟你不能代表他们)以及背后的理由和故事。

骑士  /   麦克米兰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