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林高远王楚钦有失水准 王曼昱表现受好评

岩石04-17 16:0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黄石热身赛的举办就是为了检验世乒赛的阵容,两天比赛结束之后,再次验证了国内比赛更难打的定律。林高远、王楚钦的表现用刘国正的话说就是没摆正心态,而女队王曼昱的表现则获得了李隼的好评。

前期世乒赛队内选拔中,23岁的林高远和17岁的王楚钦获得男队前两名,首次入选世乒赛阵容,但这两人在15日比赛中表现不佳,均以1-3告负。林高远第一天输给了瘦了20斤的“大胖”梁靖崑,第四局一度0-9落后,赛后坦言自己脑子一片空白,这样的表现确实与之前世乒赛选拔赛时判若两人,当时他曾逆转战胜过梁靖崑。

王楚钦输球与身体状况不佳有关,但也暴露出了整体表现不稳定,技战术不扎实的弱点。刘国正承认王楚钦身体的原因,但他也表示到了世界大赛上,生病要你上场也得想尽一切办法。热身赛对手都是自己的队友,了解相对更多,知道对手的长处和短处,因此心态一旦失衡就很容易输球。

与林高远相比17岁的王楚钦算是新生代中的佼佼者,他和直板选手薛飞在近两年取得了不小进步,但大赛经验相对匮乏,在成年组缺乏竞争力。王楚钦目前师从了老帅吴敬平,年初还曾拿下巡回赛的亚军,世乒赛选拔赛获得了队里的第二名,没有利用U21的红利就拿到了世乒赛参赛权,原本被一致看好,但从这次热身赛来看,要走的路还很长。

与男队相比,女队的新人表现更有亮点,1999年出生的王曼昱去年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这位两届世青赛女单冠军在进入成年组之后表现可圈可点,拿到巡回赛冠军、拿到世界杯和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在新生代中已经显得鹤立鸡群,又有名帅肖战的调教,未来被各方看好。

16日女团决赛,王曼昱代表A队出场,她是丁宁这一队唯一获胜的球员。金牌教头李隼在评价王曼昱时赞这位小将是“练得最扎实”的年轻队员,不但成为集训期间每个训练单元主力对抗环节唯一保持全胜的选手,也在最后的热身赛上有超越丁宁、朱雨玲的表现。王曼昱17岁进入一队,对于自己的首个世乒赛显得很自信也很期待,“时刻准备着”的王曼昱确实让人们看到了新一代的成长。

国乒作为一支有着辉煌传统的队伍,经过近60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独有的风格和底蕴。无论是林高远、王楚钦还是王曼昱,登上世乒赛的赛场都是他们的梦想。有了第一步入选名单,第二步就是争取获得上场机会,第三步就是赢得胜利,特别是赢得关键场次的胜利,这些是成长最初的三部曲。无论是刘国正还是李隼都公开表态会给新人上场机会,接下来就看年轻人们自己的表现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