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最忠诚球员:伊涅斯塔高居第三 第一人将退役

陈硕麟04-17 14:3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伊涅斯塔正式离开巴萨,结束了22年巴萨生涯。这22年里,他为一队出场超过16年。

最近“足球天文台”就进行了一次盘点,统计了五大联赛当中各位现役球员在现俱乐部的效力时长,最终尤文门神布冯以效力尤文图斯17年的时长,成为五大联赛现役球员中最忠诚的一位。而伊涅斯塔高居第三,可惜在布冯即将退役之时,他的巴萨岁月也将结束。

布冯在帕尔马出道并成名,他的经历对于关注欧洲足球的球迷来说绝对不陌生,在本世纪初以创纪录的门将转会身价加盟尤文图斯之后,布冯就一直镇守着斑马军团的最后一道防线。截至目前,意大利人已经为尤文图斯效力17载,建功无数。目前在五大联赛当中,他也是为同一支球队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

排在布冯身后的球员同样来自意甲,即是切沃的传奇射手佩利西耶,2002至今,意大利老枪为切沃出场近500次,打进130个进球。其实2000年他就已经被切沃签下,但随后便被球队转租给斯帕尔,锻炼两年之后方才回归,并于2002年9月上演了自己在意甲联赛的处子秀,按照这个时间计算,佩利西耶在切沃正式效力的时间要比布冯短一点。在两位意甲老炮身后,伊涅斯塔和魏登费勒为巴塞罗那和多特蒙德各自效力16年,并列榜单第3位。

在被统计的223名球员当中,有61人在同一家球队效力时长超过10年。这其中包含不少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除了以上提到的几位,德罗西、梅西、基耶利尼、塞尔吉奥·拉莫斯、卡里克、里贝里以及哈姆西克等人都是长期效力同一支球队的忠臣。而C罗目前已经在皇马效力9个赛季,下赛季他也就将跨入10年俱乐部。

当然,职业足坛的球员流动相当频繁,一支球队拥有一位常年效力于此的球员是幸运的事情,如果没有,也不算特别奇怪。在五大联赛中,有5支球队当中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不过4个赛季,分别是佛罗伦萨(巴代利)、克罗托内(马尔泰拉)、赫塔费(瓜伊塔)、尼斯(普利亚等3人)以及卡昂(维尔库特雷等4人)。

附:五大联赛效力一家球队10年以上球员名单


布冯  /   佩利西耶  /   魏登费勒  /   伊涅斯塔  /   梅西  /   德罗西  /   基耶利尼  /   塞尔吉奥·拉莫斯  /   里贝里  /   马塞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