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叮嘱队员切勿分散注意力:希望没有伤人动作

赵伟仑04-17 16: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韋人匕报道

北京时间4月17日,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即将在杭州打响,目前辽宁男篮以大比分1比0先拔头筹。经过一天的调整,除了关于比赛准备工作的话题,当下谈论最多的就是上一场的争议判罚。

总决赛首场比赛中,距离第四节结束还剩下5分13秒的时候,广厦队球员刘铮与李晓旭在篮下争抢篮板,刘铮身后的郭艾伦同时上前断球。双方争抢球权的时候,刘铮的左脚疑似碰到了郭艾伦的身体。而且,在当值裁判员吹停比赛后,刘铮的脚再一次踢到郭艾伦,这让辽宁队的球员有些不满,场上出现小规模冲突。

比赛结束之后,郭艾伦更是直言:“我觉得这种动作有点过分,你着急了怎么能踹人呢?这种事联赛应该杜绝,我就想把他抓个现行,希望他反省一下。”随后又在微博上传了那次争议判罚的图片,并且写道:“不应该啊,不应该。还能说些什么呢,呵呵。”队友韩德君也是转发这条微博力挺郭艾伦,同时写道:“公道自在人心。”

今天的赛前采访中,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谈到那次冲突的时候,再一次表示希望队员能够将精力放在球场上。“上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也看到一些报道,我们还是要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比赛中,这是最重要的”,郭士强说道,“我也希望队员不要有伤人的动作,职业生涯对每个球员都很重要,我们就是正常比赛就好,其他的别去多想。”

其实早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郭士强在新闻发布会上就表示,希望郭艾伦一定要保持冷静,郭士强说:“我当时和郭艾伦说,需要冷静,打球谁冷静,谁赢球几率大,谁耐心,谁赢球几率就大,比赛场上要时刻牢记。”

回顾两支球队的第一场比赛,虽然辽宁最终以12分的领先优势取得胜利,可是比赛的过程十分艰辛,广厦队多次将分差缩小。虽然激烈的比赛是总决赛舞台最为需要的,可不必要的动作绝对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

郭艾伦  /   刘铮  /   辽宁季后赛  /   广厦季后赛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