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男子百自孙杨获第3 无人突破49秒接力堪忧

伊拉04-17 18: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伊拉报道

4月17日,2018全国游泳冠军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可谓是当晚最受关注的项目。最终,预赛排名第一的侯钰杰以49秒37获得冠军,余贺新以49秒39获得亚军,连轴作战的孙杨则游出49秒48,与杨金潼并列获得第三。

今晚决赛的前50米,孙杨占据领先优势,不过余贺新和侯钰杰仅以微弱劣势落后。进入后50米,侯钰杰则逐渐追赶上来,并在最后冲刺的时刻险胜余贺新。100自项目只摘得铜牌也意味着孙杨无缘在本届冠军赛复制“五冠王”的伟业,不过在上午的预赛后,孙杨表示自己目前身体状况出现了一点小问题,而参加非主项100自的角逐也不会有太大压力。

本场比赛并不是侯钰杰首次“战胜”孙杨。在天津全运会上,侯钰杰所在的辽豫粤队就击败了孙杨领军的浙港队,当时出任第一棒的侯钰杰游出了49秒01,也是他迄今为止的个人最佳成绩。距49秒大关仅一步之遥的他也让不少人看到了中国短距离自由泳的希望。不过,今年冠军赛侯钰杰的成绩放在国际赛场上并无太强的竞争力,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更是无人游进49秒,中国短距离男子自由泳的尴尬处境仍在延续。

除了100自单项竞争力不强的尴尬外,更让人揪心的则是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人选。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上,由宁泽涛和孙杨领衔的中国队险胜日本队并创下新的亚洲记录,但以冠军赛众将的成绩来看,想要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战胜由本赛季状态极佳的中村克所领衔的日本队已经是难上加难。

不过,在冠军赛期间河南省主管领导曾透露宁泽涛将会参加在赣州举行的夏季游泳锦标赛,这项比赛也将是雅加达亚运会补充选拔赛事。届时,如果宁泽涛能够游出比余贺新更出色的成绩,他也很有希望获得一张亚运会的入场券。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