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不只有林志杰 刘铮砍生涯新高完成伟大传承

李辉04-17 23: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提起浙江广厦,提起宝岛台湾的球星,每个人首先想到的都应该是林志杰的名字,但在今夜的总决赛打完后,刘铮的名字相信会被所有人铭记。

作为台湾球员,刘铮自加盟广厦队后就免不了被拿来和林志杰作比较,事实上他也一直将林志杰视作是自己的偶像,两人平时会一起吃饭,一起训练,一起研究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好,但相比林志杰的风光无限,刘铮在广厦的这两年始终不温不火,本赛季后半段直到总决赛前,他的表现更是非常的低迷。

然而,就像总能在关键时刻爆发的林志杰一样,刘铮也在广厦队最需要他的时候迎来了爆发,面对实力强大的辽宁队,刘铮打出了加盟CBA之后最出彩的个人表现,从比赛一开始,他就成为了除福特森之外广厦队得分效率最高的球员,进入下半场后,刘铮的得分势头不减,不仅如此,他甚至还在防守端赏给了哈德森结结实实的大帽。

拥有这样的刘铮,广厦队在林志杰此役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始终保持比分上的领先,但非常遗憾的是,全场拿到32分的刘铮却在比赛最后时刻错失了关键罚球,没能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这也给了辽宁队打加时并最终取胜的机会。

尽管如此,就像林志杰在总决赛首场比赛时做得那样,刘铮今晚的表现值得所有人的掌声,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拼劲全力的刘铮累的已经完全说不出话,带着偶像的寄托,带着对胜利的渴望,拼了45分钟的刘铮真的已经尽力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总决赛首战中,刘铮在与郭艾伦的一次拼抢中做出了不和谐的动作,赛后郭艾伦在采访时表示球员应当专注比赛,不搞小动作,略显讽刺的是,专注比赛的刘铮今晚打出了生涯的代表作,“教做人”的郭艾伦全场则表现萎靡,10投2中只拿到4分,这也再次印证了那句话,有的时候,沉默就是最好的回应方式。

林志杰已经36岁了,他迟早有一天会离开广厦,带走属于他的宝岛传奇,但刘铮今夜的表现很好的完成了传承,同时也让广厦的球迷看到了希望,即使林志杰在未来退役,他们依然可以拥有宝岛情怀。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刘铮  /   林志杰  /   广厦季后赛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