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取胜却遇郭艾伦低迷:真是不容易的一个晚上

赵伟仑04-17 23: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本赛季总决赛首场比赛中,两支球队发挥极为出色的两名国内球员今晚集体哑火,着实让人有些摸不到头脑。

如果说36岁的林志杰是由于年纪和体能原因,无法快速恢复到最佳的竞技状态,那么只有25岁的郭艾伦又是出现了什么问题?

4分2助攻1抢断3失误4犯规,这是郭艾伦总决赛第二战的全部数据,4分也是他今年季后赛之旅第二低的得分记录。

季后赛首轮面对北京队的比赛中,郭艾伦在第四场比赛只打了16分钟,全场仅在三分线外出手一次,以0分结束了那场关键之战。赛后,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给出了答案:“郭艾伦身体不太好,他住的房间可能是新装修的,甲醛比较大,今天早上起来嗓子就不舒服,有些发麻。但在身体不好的情况下,还能坚持打比赛,已经很不容易。”

可是,今晚的郭艾伦到底怎么了?

要知道上一场比赛中,他还有砍下27分5篮板的全面表现。在关键的第四节,当落后的广厦队掀起最后一波反击高潮的时候,郭艾伦在林志杰命中三分后,迅速还以一记外线远投。郭艾伦用这样强势的回应,帮助辽宁队在最后时刻巩固了领先优势。

到了今天的比赛中,整个下半场,郭艾伦总共有四次上篮都没能命中。距离常规时间还剩下四分半钟的时候,郭艾伦快攻反击上篮球弹筐而出,转过身被胡金秋打进两分,里外里四分球,广厦队再次将分差拉大到8分。

看到这样的情景,郭士强只能将郭艾伦换下,要知道这距离郭艾伦上场才刚刚过去两分多钟,而在此后的常规时间和加时赛中,郭艾伦再也没有回到球场上。

比赛结束,郭艾伦在微博写道:“真是不容易的一个晚上……兄弟们好样的。

对于任何一名职业球员来说,状态的起伏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此前已经经历众多重要比赛历练的郭艾伦,无数次在人们最不看好他的时候,重新打出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相信这一次郭艾伦的低迷并不是常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