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男子百自成绩堪忧 自接混接均难与日本抗衡

孟巍04-18 14:1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冠军赛男子100米自由泳的竞争场面是热烈甚至狂热的,由孙杨半程领先所带起来的后50米搏杀是刺激无比的,但成绩却让人提不起精神。孙杨游多少都没关系,反正他不会到国际比赛里单游100自。但专项短距离选手都是49秒级,最好的侯钰杰也就是49秒37,就算考虑到高海拔带来的折扣,这次比赛肯定没人能进到48秒级别。

侯钰杰的成绩,放在日本排名只列第五(以今年日本全国锦标赛成绩为准),接力会是什么场景你可以想象。中国队比赛的目标只能定位于争银。而单项100自,争铜估计都有难度,中村克和盐浦慎理之外,亚洲是不是还有别的高手,现在还不好说。如果朴泰桓能保持住2016年亚锦赛夺冠时的水准,他也完全可以考虑参赛,他当时的成绩可是达到了48秒57。

100自专项选手的发挥普遍不佳,也让我们对4乘100混产生很大疑虑。年世锦赛,2017年世锦赛,出于对余贺新实力的担心,预赛中国队为了确保决赛资格,甚至让孙杨上去冲了一把。现在即使降格到亚运会,无论启用侯钰杰还是余贺新,要面临的问题很残酷:前三棒我们拿都是起码世界前八的选手冲出的距离优势,要都丧失在你最后一棒上。

我们拿出日本全锦赛和中国冠军赛的四大泳姿男子100米冠军成绩,做一个虚拟实战对比,结果还真是这个局面。仰泳,徐嘉余的52秒72赢入江陵介0.46秒;蛙泳,闫子贝的58秒26,赢小关也朱笃0.04秒;蝶泳,李朱濠的51秒77,赢小崛勇气0.09秒,合起来头三棒中国队领先0.59秒。最后一棒,中村克的48秒22,赢49秒37的侯钰杰,1.15秒。

对中国队来说,此时除了继续苦练,先尽人事之外,也没别的招。此外,宁泽涛的确是救命仙丹级选手,单项之外,也能挽救4乘100混。但4乘100自依然不行,宁泽涛能抵消中村克的优势,但盐浦慎理和松元克央,谁来对抗他们?关键宁泽涛的回归亚运阵容之路绝不会平坦,成绩达标只是一块敲门砖,各种造成过往彼此决裂的因素,不是这块砖头能决定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