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合体国家队!老牌厂商球衣设计出大招

李慕04-18 17:1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慕报道

如果俱乐部和国家队合体,那会出现什么样的景象?7家巴西俱乐部在同一家运动品牌赞助商的协力之下,于球衣层面实现了这一足球界的有趣设想。历经2年的项目耕耘,源自足球发源地英国的这家老牌品牌终于在上周揭开了这一系列作品的神秘面纱。巴拉纳人、阿瓦伊、沙佩科人、克鲁塞罗、巴伊亚、格雷米奥和桑托斯,这7家球会每家对应一支参加今夏世界杯的国家队,体现出了“足球让人们团结在一起”的设计理念。

这7款球衣中最让外界感怀的莫过于沙佩科人的白色战袍。在这款球衣上,清晰可见胸口处的哥伦比亚国旗底纹,沙佩科人的队徽颜色也被特意从绿色改成了代表哥伦比亚的黄色。知恩图报,善莫大焉。2016年11月,沙佩科人在乘坐包机前往哥伦比亚参加与麦德林民族进行的南美杯决赛首回合时,遭遇毁灭性的空难。大难面前有大爱,一场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让竞技场上的对手变成了真正的兄弟。不单单是麦德林民族,哥伦比亚其他方面对沙佩科人的无私帮助同样令人难忘。这也难怪在这款颇具深意的球衣出炉后,在网上掀起了转发热潮。

除开祖国,沙佩科人在俄罗斯世界杯上最支持的显然是哥伦比亚国家队。这一点恐怕不容置疑。可其他俱乐部呢?看上去,这个问题不太好回答。巴拉纳人配西班牙、阿瓦伊配法国、克鲁塞罗配冰岛、巴伊亚配俄罗斯、格雷米奥配乌拉圭、桑托斯配英格兰,英国运动品牌交出的答卷像是闭着眼瞎写出来的。尽管该品牌的巴西分公司负责人言之凿凿地声称,每一款球衣的设计都考虑到了俱乐部与对应国家在历史和文化上的渊源,以更好地释放出二者共同的激情,可这并不能让生搬硬套的感觉从球迷的脑海中立马消除。格雷米奥和乌拉圭结合?看来马拉卡纳惨案已经过去太久太久了……

当然,就算生搬硬套,只要球衣好看,球迷依然买账。克鲁塞罗的不少球迷就对俱乐部的这款白色球衣很是满意。尽管克鲁塞罗贵为巴西豪门,搭配冰岛这样的世界足坛黑马国家队,多少显得有些掉价,可白色球衣设计简洁,看着清爽,仍然颇受好评。克鲁塞罗和冰岛究竟有什么渊源?且看球衣提供商的解释。“巴西和冰岛都是有过殖民地历史的国家。白色象征着两个伟大的胜利:移民们穿越大西洋,抵达米纳斯吉拉斯建立了克鲁塞罗俱乐部;大西洋的另一侧,维京人历经周折,踏上了成为他们居所的冰原之地。”如此牵强附会,真的好吗?想知道桑托斯为何和英格兰结缘?赞助商认为,王者让两者联系到了一起。哪两位王者?桑托斯的传奇人物、球王贝利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最郁闷的恐怕要算巴拉纳人的粉丝了。巴拉纳人俱乐部这次被分配和南非世界杯冠军西班牙搭伙。要说这家植根于库里蒂巴的俱乐部和西班牙真的有什么关系的话,那或许是主场球衣都采用了红色元素。不同于传统主场球衣的红黑间条衫设计,为了充分展现西班牙风情,巴拉纳人的这款新球衣居然用上了红黄两色。如此具有视觉冲击力的搭配让巴拉纳人球迷很难满意,人们不禁在社交媒体上调侃:我们的球员难道要集体当麦当劳叔叔吗?

“从一开始,我们就希望创造出能表现‘足球将人们团结在一起’理念的作品。现在,我们取得了成功。”看来,该运动品牌的巴西分公司体育营销经理爱德华多·达尔波各托对这一系列的球衣非常满意。“这7款球衣都将作为俱乐部正式比赛服的选择之一。我认为我们创造的不只是球衣,而是新的理念。除了为球迷提供差异化的产品之外,我们还为历史、球队以及各个国家增添了价值。”

无论如何,用心做事就配得上掌声。比起一套球衣模板用翻天的公司,巴西这7家俱乐部可真是烧了高香,选对了赞助商。口口声声要做世界第6大联赛的中超不妨了解一下,学习一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