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发炎+亚高原双重挑战!冠军赛孙杨泪洒采访区

段伊伊04-18 21: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爱哭的孙杨又一次没忍住,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赛后,泪洒采访区。从成绩来看,孙杨在国内自由泳中长距离项目上依然难有对手,200到1500米收获四金,甚至在连副项都称不上的100米获得一铜,成绩足以令人满意;不过这次在太原,孙杨依然遇到了不小的挑战,也是促使他最后"泪崩"的主因。

      "(1500米)进场前还在喝盐水,扁桃体发炎已经很严重了。昨天有浓痰,今天非常疼,吞咽都会非常的难受,游到一半的时候嗓子干的不行,能坚持下来就可以了。这里的空气比较干燥,南方的运动员会有些不适应。后面两天很艰难,自己顶下来了。"孙杨哽咽道,"我觉得其实我现在游下来,更多的不是成绩,更多的是这种坚持的精神展现给大家。不管混合泳还是自由泳,游的运动员越来越少了,就是因为这些项目比较累,随着泳坛的发展,这个项目强度会更加高,能坚持下来的很少。"

      中长距离项目自带的考验,加上本次比赛地太原亚高原的因素,孙杨所面临的困难可能是双倍的。"我也比较高,相对来说耗氧量比一般运动员要大一些。这一次就像赛前朱导说的,就当成高强度训练课,相信自己就可以了。这个项目(1500米)今年游得少,我也知道会很艰辛,接下来回去休整以后会开始新一轮的训练。"

      名帅朱志根再度联手孙杨,是本次冠军赛前的一大焦点,而对于爱徒的表现,朱志根也打出了95分的高分。"毕竟重新接手才两个月的时间,从比赛完了之后可以看到有些地方表现得不是很好,有些地方还是可以的,主要是中长距离这块本身基础在。今天的1500米表现要好一点,毕竟是亚高原,克服下来了,本来也就是来锻炼能力的。"

      原本把5分扣在100米项目的朱指导,想了想补充说到:"100米作为一堂训练课,其实也是可以的,还是给100分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