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总结:首次参赛昂首出线 主场全胜成最大亮点

洪流04-18 21:18 体坛+原创

2018赛季亚冠小组赛E组战罢,新军出战的天津权健成为四支中超球队中的最大惊喜。在前亚冠冠军全北现代和J联赛劲旅柏太阳神的包夹下,权健队力拼对手,以4胜1平1负的成绩小组出线。回顾权健队小组出线的历程,主场三战全胜无疑是最大的亮点,柏太阳神和全北现代在水滴讨不到丝毫半点便宜;而无论是张诚的横空出世还是帕托的良好状态,乃至变阵三后卫拿下全北、末战替补战胜柏太阳神,都彰显着这支权健队的顽强斗志,值得掌声。

开局慢热 闪击杰志客场绝平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权健队开始了自己的亚冠之旅。首轮比赛,他们在天津主场迎战中国香港杰志队,莫德斯特、孙可和杰志球员的乌龙让球队在上半场就取得了大比分领先,最终3比0拿下。不过虽然首战顺利取胜,权健的状态却并不算好,莫德斯特上半场就高达4次越位,反映出球队的战术还远不理想。

果然,第二场比赛权健就迎来了更大的挑战。尽管开场球队就差点依靠大力界外球取得领先,但在柏太阳神熟悉了权健的套路后,就控制住了比赛的局面,在罚丢一个点球的情况下依旧取得了领先。全场比赛,柏太阳神射门高达26脚,其中10脚射正,右路球员伊东纯也一己之力把糜昊伦突得晕头转向,两名外援前锋获得了无数得分良机。不过,在劣势之下,运气眷顾了权健队。帕托最后时刻补射击中立柱弹进球门,在此之前,权健队一直被对手压制,却奇迹般扳平比分。

两战全北 客场蒙羞主场复仇

在第三场客战全北,球队被亚冠赛场的老牌豪门结结实实地教育了一次。权健1球领先的情况下,全北高中锋金信煜连续发威并且完成帽子戏法,外援洛佩斯也打进一球,全北迅速把比分变成了5比1。

眼看一场惨案就要来临,全北不肯收手,权健也不肯放弃。赵旭日的头球和帕托的点球连扳两球,将比分定格在3比6。虽然输球,但权健没有输尽士气,这也为他们第二回合的触底反弹奠定了基础。

也许是首战赢得太轻松让全北主帅崔康熙轻视了权健,客战他居然派出了全韩班首发。面对托大的全北,变阵三后卫的权健掐住了全北的命门,王杰全场死死盯住金信煜,尽管阻止不了这名中锋的进球,但大大减小了他的威胁。而在进攻端,权健火力全开,王永珀推射破门、张诚后点头球、莫德斯特挑射和帕托推射,四个进球个个精彩。值得一提的是,对阵全北的比赛,权健的张诚打进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前两个进球,书写了一段传奇,也为球队背靠背迎战前亚冠冠军的比赛做了最精彩的注脚。

轻松连胜 首次出战成绩亮眼

在权健击败全北现代的同时,另一块赛场爆出冷门。中国香港杰志队主场战胜了柏太阳神,权健后两站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锁定出线权。在这样的情况下,权健依旧以两连胜的成绩昂首出线,这样的成绩值得点赞。

第五轮客场挑战杰志,权健依旧排出了三后卫阵型。但对手进攻乏力,权健也受到了进攻球员数量的限制,比赛乏善可陈。就在比赛直奔0比0而去时,主教练索萨及时变阵,王晓龙和裴帅的出场激活了全队,莫德斯特最后时刻门前绝杀。在这场胜利后,权健已经锁定小组出线权。

在锁定出线权的情况下,迎战柏太阳神的权健完成了阵容大轮换。但尽管阵容轮换,权健的攻击力却不见熄火,赵旭日梅开二度、杨旭头槌破门,权健给自己的小组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纵观权健的整个小组赛征程,球队的状态稍有波折。开始两轮,球队在并未完全做好准备的情况下取得不败,受到了运气的帮助;第三轮比赛,球队迎来了谷底,丢掉六球让人难堪。但第四轮比赛,权健就从低谷拼搏到了高峰,完成了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经典胜利,此后的两连胜也水到渠成。更为亮眼的是,权健在水滴主场的亚冠比赛完成了三连胜,且每场比赛至少打进3球,这样的主场表现足以让任何亚洲球队有些心虚。

在小组出线后,权健即将迎来与恒大的“中超内战”,他们需要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的决心。2017赛季,权健完成了对恒大的双杀;本赛季,他们则在主场遗憾不敌对手。亚冠赛场的第4、第5次相遇,权健定将拼尽全力,创造不让他们自己遗憾的结果。

亚冠  /   权健  /   索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