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女队新人表现亮眼 杨浚瑄王简嘉禾成长迅速

孟巍04-19 09:1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尽管闫子贝在大赛进行到最终日破了一项全国纪录,但这届冠军赛依然是“热闹有余、精彩不足”。绝不是选手不投入,模仿亚运赛程的两枪制,以及山西太原的高海拔,都是实际成绩一般的主要原因。抛开绝对成绩看成长,看进步,这次冠军赛的亮点频频。本文只谈本次冠军赛一些新人的非凡表现,他们是中国游泳未来的顶梁柱级人物。

      2002年1月份出生的海军选手杨浚瑄全运会山代表山东出战。2017年她在100自和200自就呈现稳定向上的格局,但当时100自朱梦惠的国内优势比较明显,200自同一线的强手实在太多,杨在其中不太显眼。而这次冠军赛,杨浚瑄100自赢下朱梦惠实在有些爆冷。这个冷爆完之后,本来200自实力定位就比100自强的杨浚瑄,在200自上战胜李冰洁和张雨涵,就很正常。至少眼下,杨浚瑄是中国短距离自由泳头号选手。按照正常发展态势来看,还有一主项100蝶估计也有不小进步,可惜她这次没报名。

      王简嘉禾这次在800自和1500自上两胜亚洲纪录保持者李冰洁,应该会让不少平时不太关注游泳的人震惊。2002年出生的李冰洁年初还频频获选各种体育年度最佳新人荣誉呢!而现在比李冰洁小几个月的王简嘉禾,已经在长距离上体现出对李冰洁的优势,特别是800米自由泳,短池亚洲纪录已经是王简所有,长池估计也快了。王简嘉禾的体型和技术,简直是专为长距离而打造。

      2003年1月份出生的彭旭玮,去年全运会100仰第六,200仰第四,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显然被高度看好,彭旭玮也得以连续在美国参加职业系列赛。这次200米仰游出2分07秒27,该成绩能排名今年世界第四。200米仰泳,中国眼下一个脆弱项目,但彭旭玮的出现,将大大改变格局。此外她冠军赛100仰获得第三,50仰第六,看这意思,未来得朝着徐嘉余统治男子仰泳的高度发展?

      2005年出生的王一淳,早在去年冠军赛上就已经被注意到。全运会成为少年组全能冠军,去年全锦赛包揽50蝶和100蝶双冠,但全锦赛参赛选手水准和强度弱于全国冠军赛。这次王一淳再次拿到50米蝶泳冠军,100米蝶泳也排名第三,真正标志王一淳进入到中国女子蝶泳短距离一线行列。此外王一淳59自也到了第六名高度,她未来的话题不会少。

      男子方面,符合新人标准的,只有在比赛期间刚过了20周岁生日的侯钰杰,他在实际成绩都不算强、但关注度格外高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上拿到了冠军,直接破了孙杨的五冠王冲击之路。去年冠军赛,侯钰杰仅以50秒96排名第22位,但去年全运会时他的表现非常引人瞩目。侯钰杰不但在100自单项以49秒06获得第三,更是在4乘100自接力第一棒游出49秒01的个人新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