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今年最重罚单给了古兹米奇:外援要学会尊重!

肖良志04-19 11:30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上轮中甲联赛延边对阵浙江毅腾,延边外援古兹米奇故意踩踏郝强面部,情节恶劣,被中国足协停赛10场,罚款10万元。这是本赛季开赛以来中超和中甲赛场上最为严重的球员违规违纪事件,也是本赛季停赛最多的球员。

  此前,中超最严重违规违纪球员的处罚结果出台,广州恒大外援阿兰因为故意肘击刘奕鸣被停赛8场,罚款56000元。就在大家注意力都在中超联赛的时候,中甲联赛中也出现了较为严重的违规违纪事件,先是青岛黄海主场与辽足的比赛中出现了冲突,双方俱乐部各自被罚款15万元,辽足9号球员冯伯元被停赛5场。上轮联赛,延边外援古兹米奇的故意踩踏行为又引发较大的反响。

  中国足协对于古兹米奇的行为很是重视,纪律委员会专门对这一事件进行了研究,认定古兹米奇的行为属于故意踩踏郝强的面部,动作危险,恶劣程度超过阿兰的故意肘击,最终决定对古兹米奇停赛10场,罚款7万元。

  停赛10场,相当于30场中甲联赛的1/3,这面长的时间不能参加中甲联赛,复出的时候,竞技状态和身体状态都会受到很大影响,等身体和竞技状态恢复的时候,说不定中甲联赛已经结束了。能够躲开的情况下,不去尽量躲开对手,既给对方造成了伤害,也让自己以及所属俱乐部付出了巨大代价,可谓得不偿失。

  最近几年来,很多外援在场上实施了暴力行为,还有的外援和外教做出了侮辱性的动作,竖中指的行为也不少,被中国足协重罚的案例都摆在那里。外援们必须注意了,不管你水平高低,都必须尊重职业联赛、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尊重裁判。

  所有的职业运动员、教练员和俱乐部官员们必须清楚,在赛风赛纪方面,中国足协不会手软,2018赛季不会将处罚定在每一个条款的最低线,对于暴力行为和非体育道德行为的打击力度尤其大。在非体育道德方面,中国足协也绝不会放过侮辱性的动作和手势,比如扇耳光、竖中指、吐痰、大拇指朝下等等,都属于侮辱性的动作或者手势,一旦出现,将遭到严厉的处罚。


中甲  /   延边富德  /   外援  /   古兹米奇  /   停赛10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