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故事丨12年磨一剑 林登成为波马首位本土冠军

刘七七04-19 16:4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今年波士顿马拉松的天气让许多跑者叫苦不迭,阴雨绵绵中许多选手只能气喘吁吁地维持前进。一位戴着黑色帽子的姑娘成功突出重围,成为了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女选手,她就是33年来首位在波士顿马拉松折桂的美国本土跑者德西蕾·林登。

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进行的波士顿马拉松赛上,林登以2小时39分55秒的成绩将其他女选手都远远地甩在了身后。虽然这一完赛成绩比她去年还慢了14分钟,但是考虑当天的天气状况,林登的成绩已经非常出色了。“今天的天气有些恶劣,我以为这会对我很不利。”林登说着还搓了搓几乎冻僵的双手,“我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时候简直高兴疯了,所以对这样的天气我也没有多少抱怨了。”

林登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加州女孩,从小生活在阳光充足的海岸边,但常年寒冷的波士顿却一直都是她梦寐以求想要来到的地方。而赢得波士顿马拉松更是她曾经做梦也不敢想的事情。林登从小就喜欢各种体育运动,在高中的时候她加入了学校的长跑队,虽然她天赋出众却没有加入职业长跑大军,而是选择前往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攻读心理学。在读大学期间,林登荣获了两次全美越野跑冠军。2007年她第一次前往波士顿马拉松就跑出了2分44秒56的成绩,第19名的排位点燃了林登心中的火焰,她开始大胆地梦想,自己有朝一日,可以以第一名的身份冲过终点。

从2006年至今,林登已经在马拉松的赛道上坚持奔跑了12年。12年磨一剑,她也终于如愿以偿获得了梦寐以求的波士顿马拉松赛冠军。林登说自己还想继续代表美国去奥运会参加马拉松比赛,在伦敦和里约,她都没能站上领奖台。这个冠军给了她无限的动力,让她更加笃定自己的决心,继续圆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