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根陪伴孙杨逆生长 回归“老本行”期待再拼一把

段伊伊04-20 11:07

记者段伊伊报道

相较于200自的豺狼虎豹,孙杨在400自上的竞争压力则要小很多。冠军赛游出3分44秒29后,孙杨看到的不是霍顿3分43秒76的今年最佳,而是直接瞄准前辈比德尔曼3分40秒07的世界纪录。“朱指导希望我能朝3分40秒努力,过程肯定艰辛,毕竟现在纪录是快速泳衣时代创造的,我距离纪录很近,无论能否超越,都希望去搏一把。”考验耐力和速度的400自是孙杨的王牌,也是朱志根在谈及参赛计划时的保留项目。

最后是800自,孙杨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就来自于此。对于这个在东京奥运会上新设的项目,他自然不想错过。但平心而论,年龄是尝试中长距离项目时不可逃避的话题,翻开最近5届世锦赛800米冠军,德蒂、孙杨和张琳夺冠时的年纪都在24岁以下。现在的孙杨想要“逆生长”,有氧训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也被认为是此次朱志根回归的主因。

“伦敦奥运会时(对孙杨)就是这个要求,每50米26个动作,每100米游到58秒2、58秒3,这个效果很好。”朱志根介绍自己在长距离训练上的心得时表示,“后来因为我也没有带了,基本上对于这个次数要求有点淡化了,往往能力就下降了。现在如果再不给他储备的话,有时候200米也没有了,所以我们还是得给他练起来,训练方面有氧还是要抓住。”虽然有过一段“空窗期”,但孙杨的中长距离基础还在,重拾上述标准并非难事。朱志根给孙杨定下的1500米目标是游回14分50秒,与其说这是对比赛成绩的要求,倒不如说这是为检验他训练水平立下标杆。

“因为我在高原能力不是非常好,毕竟消耗非常大。在海拔近1000米的高度挑战自己,是非常好的结果。”孙杨在冠军赛的最后总结道,“休整后会跟教练好好地配合,争取在亚运会展现更好的孙杨,让中国游泳能够赢得更轻松。”

2009年,初出茅庐的孙杨靠1500自起家,赢得了生涯的第一块世界大赛奖牌;快10年过去了,孙杨回归“老本行”,以期待能够再拼一把。生涯的第一块世界大赛奖牌;快10年过去了,孙杨回归“老本行”,以期待能够再拼一把。

孙杨  /   朱志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