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首支降级队本周末产生?科隆已启动德乙计划

足球隽言04-20 14:22 体坛+原创

上轮双双落败之后,处在德甲直接降级区内的科隆与汉堡已被身前同积30分的弗赖堡、美因茨05和沃尔夫斯堡抛离。在只剩4轮的情况下,汉堡距离倒数第3还有8分之遥,科隆则相差9分之多。换言之,汉堡和科隆最快在本周末就会确定降入德乙。

汉堡主帅蒂茨向球员传达训练要求。

相比于周日要在主场迎战第2名沙尔克04的科隆,汉堡理论上本周末降级的机会并不大。只有在周六下午主场输给倒数第3的弗赖堡,并且沃尔夫斯堡(周五晚客场对门兴格拉德巴赫)和美因茨05(周日下午客场对奥格斯堡)双双获胜的情况下,汉堡才会提前3轮降级。当然,这也不意味着汉堡最终保级的希望很大。如果无法利用主场之利拿下弗赖堡,汉堡就很有可能在第32轮客场对沃尔夫斯堡的比赛后宣告死亡。

假如汉堡可以令弗赖堡的4连败进行下去,而先赛的狼堡又输给门兴,那么下一轮狼堡与汉堡的比赛就太有看头了!上赛季最后一轮,汉堡就是在主场2比1击败狼堡后直接保级,同时将对手踢去了附加赛。偏偏如今的狼堡主帅,还是曾两度执教汉堡的拉巴迪亚。

蒂茨上任之后,汉堡4轮联赛拿到4分。

汉堡目前由原U21队主帅蒂茨临时带队。他在第26轮之后接手球队,当时汉堡落后倒数第3名7分,如今则变成8分。尽管蒂茨4轮比赛获得1胜1平2负,比前任霍勒巴赫7轮只拿到3分好得多,但对于他的执教方法以及他应否留任,在汉堡球迷当中争论极大。《图片报》披露,除非可以带队奇迹保级,否则蒂茨没有可能继续执教。蒂茨与汉堡U21队的合同在2019年夏天才到期,但他无意返回地区联赛执教。对于自己的执教前景,蒂茨表示:“我很满意自己的处境。我在这里一直得到提升的机会。我没有感觉到压力和紧张。”蒂茨透露,一旦汉堡确定降级或保级成功,他就会与俱乐部高层谈判,以确定留任还是离开。

尽管在成为汉堡临时主帅之前,47岁的蒂茨名不见经传,甚至从未执教过职业队,但他不乏追求者,目前高居德乙第3的荷尔斯泰因基尔就对他很感兴趣。本周二,基尔确认现任主帅马库斯·安方(Markus Anfang)将在下赛季入主科隆。科隆决定与去年12月初才接替施特格的鲁滕贝克分手,在安方带领下(在德乙)从头开始——Anfang正是德语“开始”之意。

43岁的前德甲球员安方与科隆签约3年,将在下赛季接过帅印。

生于科隆的安方2016年8月底入主基尔,立即就带队升入德乙,如今基尔又以德乙升班马身份加入升级竞争。在德乙仅剩4轮的情况下,基尔仅落后第2名的纽伦堡2分,落后领头羊杜塞尔多夫4分。换言之,安方有可能带领基尔升入德甲,但自己却要跟着科隆留在德乙。而假如基尔真的升入了德甲,并且选择蒂茨接替安方,那么就有可能出现汉堡降入德乙,而蒂茨自己却留在德甲的“奇观”。基尔已经宣布会等到赛季结束再敲定新帅,如果他们最终排名第3,还要跟德甲倒数第3打两回合附加赛。

本周四,汉堡与科隆都已顺利申领到下赛季的德甲和德乙参赛许可证。而相比于从未降过级的汉堡,曾在1998、2002、2004、2006和2012年降级的科隆,已经开始为德乙赛季做准备。除了敲定新帅,一些人员调整也逐渐浮出水面。在安方确定入主一天后,同样生于科隆的中场大将赫格尔宣布就算降级也会继续留下——尽管他到2021年的合同里含有解约金条款。《图片报》猜测,鉴于现任队长马蒂亚斯·莱曼“年事已高”且失去主力位置(周四还因训练时手肘受伤动了手术,提前告别本赛季),28岁的赫格尔可能会被安方任命为新队长。

“未来国门”霍恩是走是留还不明确。

当然不是所有正值当打之年的主力都甘愿留下来打德乙。门将蒂莫·霍恩的去留就尚不明确,尽管他暗示过并不介意打一年德乙,但考虑到他今夏900万欧元即可转会,肯定会成为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盛传曼联和阿森纳都对其感兴趣。

几名主力后卫留下来的可能性都不大,身为德国队主力左后卫的队副赫克托一早就被拜仁和多特蒙德列为收购目标。《科隆城市指南》报本周披露,27岁的赫克托即将与多特蒙德达成协议。一旦科隆降级,赫克托800万欧元即可跳出到2021年的合同。上轮客场1比2被柏林赫塔逆转之后,赫克托赛后面对本队球迷的质问时眼泛泪光。队友比当古透露:“有人说了一些你不想听的话。”更让赫克托难受的是,他脱下了球衣扔向看台,却被愤怒的科隆球迷立刻扔了回来。早在2016年欧洲杯之后,赫克托就有机会离开科隆这个“小池塘”,但他最终拒绝了巴塞罗那和利物浦的邀请,反而与科隆续约。

上轮客场输给柏林赫塔之后,赫克托心情糟透了。

另一名后防大将海因茨也不会留下,沙尔克04和多特蒙德都对这位24岁的中后卫感兴趣。一旦降级,这位凯泽斯劳滕青训球员300万欧元即可转会。司职中卫或右闸的丹麦国脚弗雷德里克·瑟伦森(25岁)和去夏才加盟的西班牙中卫梅雷(20岁)也会另谋出路,前者可能返回意甲,后者则会回国。合同即将到期的马罗(31岁)与早已失去主力位置的波兰右后卫奥尔科夫斯基(28岁)则会遭到清洗。主要担任右后卫的小将克林特(21岁)与柏林赫塔传出绯闻,首都俱乐部对哥伦比亚前锋霍恩·科尔多瓦(24岁)也抱有兴趣。

相比于可能要彻底改头换面的后防线,科隆中前场大部分球员有望留下。除了已经39岁的秘鲁“活化石”皮萨罗肯定离开,以及日本国脚大迫勇也(27岁)不愿回到德乙之外,其他主力和主要轮换球员都在体育总经理阿明·费的计划之内。

基尔队长齐肖斯可能追随安方加盟科隆。

阿明·费的收购目标也逐渐清晰。海因茨和梅雷的位置,有可能由圣保利中卫佐比希(27岁)来填补。这位多特蒙德青训球员与圣保利的合同本赛季末到期,肯定会自由转会。而据《亚琛报》报道,司职中卫的基尔队长齐肖斯也可能追随安方南下科隆。此外,莱比锡RB替补边后卫本诺·施密茨(23岁)与德乙波鸿主力中场凯文·施特格(24岁)也是阿明·费的主要目标。科隆至今仍未敲定任何一笔夏季买卖。不过一旦确认降级,赫克托等人的转会应该会迅速官宣。

汉堡  /   科隆  /   德甲  /   蒂茨  /   安方  /   鲁滕贝克  /   赫克托  /   霍恩  /   海因茨  /   德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