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战开局4比26!广厦上半场神游把自己逼上绝路

柴夫04-20 21: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纵观CBA季后赛历史,从未有球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过逆转,浙江广厦就是带着这样的局面来到辽宁客场的。赢球便向创造历史迈进一步,输球则坠入只能为荣誉而战的深渊,在这样走钢丝一般的处境下,浙江队一上来就失常了。

26比4,我们很难想象这是两支争冠队伍在季后赛关键战打出的开局,但事实就是如此,广厦一上来让人看到的状态是他们根本没有准备好。

林志杰开场不到5秒过来就扔了一记三分,紧接着福特森抛投不中,胡金秋中投、补篮不中,林志杰再冲筐不中...一次次莫名其妙的进攻选择,一次次莫名其妙的偏筐而出,广厦男篮的失常已经无法用辽宁防守好来解释了。

赛前广厦主帅李春江说了,“比赛就是这样,虽然大比分落后,但我们还是认认真真去准备,打好后面比赛,保持好的心态。”道理说的很明白,但球队在执行方面却完全呈现出另一番模样,广厦今晚的心态一点也不正常。

开场一口气输掉20分之后,广厦男篮整场都在试图从大坑里爬出来,他们也曾数次将分差迫近到10分左右,但每一次比分追近时球队却又会出现莫名奇妙的失误或打铁,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般。就拿第二节分差到10分时举例,之后的两个回合先是博洛西斯篮下躲人错失进球,回头退防太慢被李晓旭飙进三分,接着又是福特森直接传球失误被巴斯反击暴扣得手。眼看比分可以来到个位数的时候,广厦两次草率的进攻让差距又一次拉开了。

首节落后17分,半场20分,广厦男篮前两节的低迷让差距变得太大。尽管他们末节惊醒,依靠福特森的个人强攻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要知道这是总决赛的舞台,辽宁男篮不会眼睁睁看着比分逆转。随着福特森体能下降,郭艾伦连得6分,广厦男篮最终还是功亏一篑。

104比100,这个终场比分远远反映不出过程中发生了什么,0比3落后的广厦已经命悬一线,他们必须吸取今天的教训,忘掉一切,为了荣誉而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