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46分却又输给体能 广厦累死福特森也难求一胜!

孔德昕04-20 22:5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46分4篮板5助攻1失误,浙江小外援考特尼·福特森打出了总决赛个人进攻最强一战。然而这依然不足以帮助球队赢得胜利,他所做的一切只是让广厦输得体面一点而已。

最终比分是100比104,广厦4分惜败,但这是建立在他们上半场落后20分的前提下。所以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下半场的广厦男篮无疑是令人钦佩的,而带领他们差点上演奇迹的正是福特森。

在队友整体状态不佳的情况下,福特森下半场彻底开启个人攻击模式。第三节11分,第四节21分,当他连续冲击内线得手,然后又外线飙进三分时,广厦在比赛最后三分钟把差距缩小到了3分。那个时刻辽宁主场鸦雀无声,所有人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福特森几乎就要导演一场逆转。

但最终结果还是令广厦球迷失望,福特森又一次输给了体能。他之后的两次进攻明显因为体能下降未能终结,这也应了前国手王仕鹏解说里说到的,“这是职业联赛,一个人连续攻10次试试,你到时候自己就没力了。”

下半场32分,这一幕不仅让人回想起福特森上一战的表现。当时在杭州主场他上半场狂砍36分,但最终全场也仅仅得到39分,那一次也是体能击败了他。但这并不能都怪福特森,要知道上一场比赛他打了48分钟,今天则是40分钟,广厦的进攻重担几乎全压在了福特森一人身上。

在这样的关键战里,此前均有上佳发挥的宝岛双星林志杰和刘铮合计12中5仅得13分,球队另一位外援博洛西斯更是6投1中仅得7分(5犯规4失误),福特森得到的帮助实在太少了。本轮系列赛三战打完,博洛西斯总共才拿到38分26篮板,说广厦是一支单外援球队一点也不夸张。

当我们看着广厦最后时刻恨不得每一球都手递手塞进福特森怀里时,就明白了辽宁赢球只是时间问题,他们可是至少有5、6名球员可以站出来承担责任。

福特森眼下的困局就好像首轮面对山东的马尚·布鲁克斯,后者可是有NBA场均20分的实力,但尚且无法凭一己之力帮球队赢下一场,那么福特森比之马尚,辽宁比之山东又如何呢?

广厦季后赛  /   福特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