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迎新赛制寻发展 实行15分制建立垂直分级体系

李婷04-21 10:1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日前,2017-2018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总结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羽毛球协会召集了羽超联赛各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为新赛季羽超出谋划策,中国羽协秘书长王伟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2018-2019赛季羽超联赛的新赛制。

      随着厦门特房3比0战胜浙江能源,2017-2018赛季羽超联赛在今年2月2日就已经落下了帷幕,尽管现今只是刚刚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距离新赛季开赛尚有很长的时日,但是中国羽协为了能够让羽超联赛能够有更好的发展,便邀请各俱乐部群策群力,共同商讨新赛季的相关事宜。

      虽然对于国羽和球迷来说,眼下大家最关注的是下周在武汉开战的亚锦赛和下月在曼谷打响的汤尤杯,但是关于新赛季的羽超联赛,中国羽协已然有了新的动作。王伟表示:“新赛季将在今年12月至明年2月之间进行,三局两胜,每局21分变成15分,20分封顶,但第三局的时候还是采用11分的赛制方法。”

      对于这样的调整,王伟解释道:“初衷还是为了缩短赛制时间,也是考虑到世界羽联赛制体系也都进行了改变,国际比赛比较多,这样一来羽超联赛也是为了避免运动员出现伤病。”的确羽毛球的混合团体赛一直以来时间都较长,短则两个小时,长则近五个小时,缩短比赛时间,对于运动员和观赛者都是大有裨益。

      新赛季的羽超联赛有了些许变化,而整个联赛的体系也在日趋完善,王伟介绍说:“今年准备成立甲级俱乐部,甚至明年会成立乙级俱乐部,后年成立丙级俱乐部,这样做就是让专业和业余打通,让更多二队队员、青年队队员、省市队队员、甚至是业余球员都有更多的参赛机会。”

      那么这样一来,羽毛球联赛的垂直分级体系将逐步建立起来,除了专业运动员外,业余选手也将有机会参与到联赛当中,羽毛球也能够更好地走近民众,让竞技体育和社会体育更好地结合在一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