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览世界杯】伊布应该参加世界杯吗?

王勤伯04-21 11:10 体坛+原创

/王勤伯

2018世界杯,瑞典队几乎是带着光环参赛,因为他们在预选赛中淘汰了意大利队。

尽管意大利队这样的成绩仅仅也就是比前两届小组出局差一点点,但瑞典干掉4届世界冠军、半个世纪的稳定参赛队,仍然是骄人的战绩。

瑞典和德国、墨西哥、韩国同组,算得上中签。就和预选赛一样,他们要想更上一层楼,必须在力保战胜弱队的同时,抓住机会战胜一支强队,或德国(可能性极小)或墨西哥(将是关键一战)。

这样级别的对决中,已经宣布离开瑞典国家队的伊布会有些许用处吗?

还不等瑞典队现役成员开口,伊布已经在美国发话,“没有我的世界杯不是真正的世界杯!”“我参加世界杯的概率非常高。”

现年36岁的伊布在曼联伤愈复出后没有制造出任何波澜,然后就转会去了美国大联盟,并在首秀中超远距离吊射惊艳。

通常来说,一个没有参加预选赛的球员,临阵入召世界杯,都会首先强调那些在预选赛上流汗的队友多么重要。2010年世界杯里皮苦劝内斯塔未果,恰恰因为内斯塔一直坚持自己的看法,世界杯属于那些为参赛权付出汗水的球员,他的临阵入选对这些队友并不公平。

伊布的说法当然引发了瑞典国家队成员的不满。2016年欧洲杯小组出局以后,瑞典队进行了重组,年轻和团结是他们赢得出线权的关键。

效力于法甲甘冈的国家队替补门将约翰松说:“伊布是个自我为中心的人,无论作为球员还是做人,他都很独。而我们是一个团队。我并不怀疑他如果入选会踢得不错,但我们却需要完全改变自己的踢法,因为一切都将围绕他。我们进军俄罗斯没有依靠他,已经有了确定的阵容和打法,我不太肯定主教练会为他重新调整一切。”

如果有队友出面来这样说,伊布的局面或许已经很不利,而且约翰松说得也不是没有道理。在一些关键的比赛中,球星的作用极大,恰恰是他们很独,所以才能解决问题,但现在的伊布已经不是10年以前的那个他,或许他没有能力保证自己提供的贡献大于制造的问题。

当然,既然伊布如此信心满满,也不排除背后存在别的因素。法国《巴黎人报》就认为,伊布作为VISA卡的代言人,这家信用卡公司可能会在背后为他做些公关。

不过反过来看,伊布说的“参加”世界杯,也完全可能不是以球员的形式。他可以像很多前球员一样去“参加”各种与世界杯有关的商业活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