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留任短道队吃下定心丸 战绩彪炳帅印非她莫属

雨人04-21 12:3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中国滑冰协会公布2018-2019赛季国家短道速滑队集训安排,主教练依然是李琰,而她也证实将继续担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帅,带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个消息也给关心短道队的冰迷吃了定心丸,无论就战绩、执教理念以及管理方式而言,李琰都是主教练位置的不二人选。

      平昌冬奥中国短道队获得1金2银,而冬奥结束李琰与中国队执教合同到期,对于是否续约,李琰未给出明确答案,她只是说道:“无论北京冬奥那时有谁在,团队的精神、拼搏的精神还在。”如此言论也被视为李琰暗示离任的信号,但她最终没有功成身退,而是决定将更多的精力放到主教练角色上。

      李琰确实是最适合短道队主教练的人选,要知道自2006年回国担任主教练至今,她战功卓著,将中国短道队打造成金牌之师,尤其是带领男队取得实质性突破,更是成为其生涯值得炫耀的资本。

      晒晒成绩单,中国短道队在温哥华收获4金,女队包揽全部四个项目金牌更是达到最高峰,索契冬奥短道队斩获2金3银1铜,而平昌冬奥拿1金2银,其中武大靖拿到的500米金牌不仅是中国男队在冬奥赛场首金,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平昌的惟一金牌。这三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共收获9金12银8铜,而短道队贡献7金5银1铜,身为三军统帅的李琰功不可没。

      作为中国冰雪军团第一金牌之师的短道队主教练,李琰的压力可想而知,唯有夺冠才是完成任务也避免外界抨击。因此,当2014年留任展望平昌周期,她说得最多的就是压力极其巨大,坦言在韩国打冬奥太难了。而当霸气外露的武大靖拿到平昌首金,李琰也是如释重负,“我们承受巨大压力,终于拿到宝贵金牌。”

      除了战绩彪炳和自带强大抗压力,李琰在团队管理上既是“铁娘子”,也有柔情的一面,使得短道队具有战斗和凝聚力也不缺亲和力。因此桀骜不驯的王濛心服口服,温哥华冬奥夺冠下跪磕头谢恩师,而温哥华冬奥结束后李琰还未决定是否续约,弟子们纷纷深情挽留,周洋说道:“李老师就像我的妈妈一样给我关怀,她是非常负责的教练。”

      憧憬北京冬奥,尽管拥有主场之势,但中国队形势依旧不容乐观,尤其是如何让女队重振雄风更是难题。在这样的背景下,与其冒险让一位不熟悉队伍的生手带队,自然是不如继续让李琰执掌帅印。对于北京冬奥目标,李琰只是表示会竭尽全力把事情做好。祝福李琰,期待她的第四个奥运周期能收获硕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